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政府 省地矿局 中国国际能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 杨克宁 王建明 陈志鸿出席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2月14日,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地矿局和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三方举行锂产业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鸿,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出席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杨克宁首先对四川省地矿局和中国国际能源公司长期以来对阿坝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阿坝州坚持把锂产业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锂产业正逐步成为阿坝州工业新的增长点。当前,锂产业发展正处于“黄金窗口期”,抢抓战略发展机遇,绿色开发利用锂资源,是阿坝州发挥资源优势、提升产业实力、推动同步奔康的现实选择。

杨克宁希望,中国国际能源公司加大现有探矿权的勘查开采力度,尽早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切实落实资源作价入股股权,进一步完善资源开发收益共享机制,建立当地群众、地方政府、投资商合作共赢的良性开发模式,促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致富增收,同步脱贫奔康。扎实推进绿色开发和可持续开发,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科学控制矿区生产生活数量与规模,大力推广应用环保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强化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保持生态平衡,实现资源的环保型开发和可持续利用。希望省地矿局进一步加大支持阿坝州锂辉石矿等资源勘查、开采、加工的力度,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积极帮助阿坝州编制好其他矿资源的勘查开采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深化锂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在阿坝州锂辉石资源勘查开采总体规划和锂资源产业布局规划框架范围内,共同组建锂资源开发利用研发中心,加强勘查、开采、加工等技术研究,改良生产工艺流程,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资源开发技术支持,提高矿产资源开发效益,增加其附加值。进一步加大对阿坝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自动化实时监测等支持力度,为阿坝州地质灾害应对处置提供更多人才、技术支撑。

杨克宁期望,在三方合作中全面落实6月初签署的《锂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书》要求,在锂资源开发、锂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三方已建立起的锂产业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范围,推进在更宽领域合作交流取得更大突破,助推阿坝州转型发展、脱贫奔康进程。他表示,阿坝州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严格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三方”深化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王建明在座谈中表示,四川省地矿局将进一步发挥在地质勘查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创新优势,通过利用中国国际能源公司产业开发和资本与市场优势以及阿坝州的矿产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实现强强联手,产业聚合效应,共同打造阿坝州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基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助推阿坝州构建西南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带贡献地矿力量。

陈志鸿对阿坝州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中国国际能源公司对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能源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国际能源公司将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在阿坝州的相关项目建设,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努力为阿坝州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金川县委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发放党员证凝聚党员心

本报讯(德斯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构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日前,金川县向全县5900余名党员...

金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政府 省地矿局 中国国际能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 杨克宁 王建明 陈志鸿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