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创建国家4A级景区 金川世外梨园静盼东风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01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泽旺旦真 蒋小凤 王望)白云蓝天溪流,古树梨花藏家。日前,记者从金川世外梨园景区国家4A级景区创建指挥部获悉,目前,各项创建工作已全面完成,即日将迎接省检验收评定组验收评定。

金川世外梨园景区位于大金川河谷地带,以古树梨花为核心,以藏乡田园为特色风貌,主要由沙耳、咯尔、庆宁三个乡的部分村落组成,景区面积14.4平方公里,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原生态、高海拔雪梨种植区,也是全球雪梨最佳生态区,享有四川第二届“最美花卉”观赏地美誉。在2014年11月农业部评选出的140个“中国美丽田园”中,金川梨花和红叶景观双双上榜,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双景入榜的“中国美丽田园”。

目前,该景区已形成了生态观光、民俗体验、阳光康养、乡村休闲、写生采风、田园度假等多个主题旅游产品。为确保金川世外梨园景区高质量通过国家4A级景区省检验收,金川县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和指挥长的世外梨园申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下设技术指导组、项目建设组等10个工作组。目前,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在申创国家4A级景区过程中,该县积极把景区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鼓励支持景区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农家宾馆、休闲农庄,推广“能人带户”,发挥乡村旅游示范户作用,主动吸纳贫困户参与旅游商品的生产销售、景区环境维护、接待服务等工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在景区内,当地群众办起了农家乐,进一步推动了休闲农业的发展,“农居变旅居、家居变客栈”效应逐渐显现。景区现有农家乐、乡村酒店65家,其中3A级以上农家乐2家,通过景区带动900余人就近就业,人均年收入6600元,农家乐不仅鼓了群众的钱袋,更富了群众的脑袋,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金川生态蔬菜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家住金川县庆宁乡新沙村的黄树琼,今年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了四亩地的莴笋,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栽培,目前已到了丰收的时节。黄树...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锦绣巴蜀展新颜2019-06-17 01:01
评论:(创建国家4A级景区 金川世外梨园静盼东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