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警民协力保通畅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2 0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阿坝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房屋受损、群众受灾,多处国省干道受损,原省道211线金川—丹巴—泸定—成都,成为了游客出州的重要“生命通道”。

因车辆绕行,车流量迅速增加,为确保这条进出州的交通干线畅通、安全,金川县庚即行动,采取以交警大队、交警中队为主力,各个乡镇派出所为辅助的方式,设立固定保畅组2个,多个流动保畅组,全面开展道路保畅工作。同时,金川县公安民警还为过往车辆提供相关道路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金川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员550余人次,警车320余台次,接受咨询2000余次,全力确保金川境内的交通畅通。

除了酷暑下指挥交通的交警,出州的游客还牵动着梨乡青年志愿者的心。为给出州游客提供便利服务,金川团县委在道路上设置了“梨乡青年志愿服务点”,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热水、方便面、本地雪梨等生活物资保障品。“没想到在灾难来临时我们还能感受到志愿者贴心的服务。”来州旅游的成都游客王先生一家很是感激。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刘涛告诉记者,从得知金川成为绕行出州的“生命通道”后,他们便来这里设置志愿服务点,仅几天时间便接待过往驾乘人员400余名。

一份小小的食物,一句贴心的问候,一段暖心的解答。在警民的全力配合下,保证了道路交通的通畅,为此次汶川“8· 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转移出州群众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新闻推荐

金川公安“六进六边” 让警民心更近情更浓

本报讯(王云亮)今年以来,在“六进六边”工作中,金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打...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协力保通畅 贴心服务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