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小小草莓成村民“致富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5 11:02   https://www.yybnet.net/

■罗冰

日前,笔者来到金川县勒乌镇角木牛村草莓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小心翼翼地修剪草莓茎。为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脱贫的目标,去年以来,该村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引进草莓种植项目,日前,该村800余亩草莓迎来了丰收。

据项目负责人孙建华介绍,金川县角木牛村平均海拔2600米,土地平整宽广、土壤肥沃、水源丰富,是草莓育苗的最佳地点。

草莓育苗基地建成后,村民们在家门口务工便不再是奢望。如今,固定在草莓育苗基地务工的村民就有14名。龙江海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笔者:“以前角木牛村基本靠种植传统玉米为生,一年只有几千元的收入,现在将土地留转给草莓公司,加上在草莓公司务工,一年有近3万元的收入。”

通过土地流转,草莓基地获得了发展需要的空间,而基地的发展也加快了村集体的增收。公司按每亩土地每年600元支付流转费,基地建设劳动用工直接雇佣当地农户,解决了近40名农户的就业问题,基地种植采用贫困户全覆盖劳务用工模式,2018年全年累计固定用工55人,临时用工4000余人次。角木牛村党支部书记何万秋说:“草莓公司将角木牛村的100多亩土地流转用于种植草莓,每年的务工收入已经达到了近30万元,村里的大棚也租赁给草莓公司,每年租金2万元,固定分红2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目前,该村已发展草莓720余亩,有效增加了该村村民的收入,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金川县勒乌镇一株白芨“盘活”集体经济

(苏小娟范安垚记者庄媛)八月,走进阿坝州金川县勒乌镇新开村白芨种植基地,一座座白色透明的育苗棚错落有致,一片片绿油油的白芨...

金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草莓成村民“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