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日子会越来越好” 金川县曾达乡夫妇用“老磨坊”月饼开启灾后新生活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9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金川融媒体 记者 刘林丹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经历了“6·27”泥石流灾害的金川县曾达乡群众如何度过这个中秋节令党委、政府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牵挂。近日,记者来到金川县曾达乡曾达村,整个村子充满了节日的气氛。村民张从勋夫妇正在案板前忙碌着,和面、撒芝麻、做芯子、翻烤电饼铛里的月饼……

虽然经历了泥石流灾害,但制作月饼的操作室内干净整洁,张从勋夫妇脸上也挂满笑容。对于张从勋夫妇来说,今年的中秋节很特别,也很有意义。这是泥石流灾害后迎来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张从勋在家里做月饼的第一年。

“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现在家里已恢复正常。我们有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张从勋告诉记者。

张从勋之前是开餐馆的,往年做的月饼一直得到亲戚朋友的称赞。灾后,他希望通过做月饼增加收入,于是,开启了自己的手工月饼之路。

目前,张从勋家的月饼订单已经有2000多个,最远客户来自西安。有网络订购的,也有附近朋友听说后来照顾生意的。他给自家的月饼品牌定名为“老磨坊”,缘于家里以前一直开有磨坊,下一步,他还准备注册商标。

张从勋的“老磨坊”月饼,是按照当地传统的方式进行制作,自家的核桃、自家的面,以及从父母那代开始就没变过的糖心制作配方,每一步的制作过程都延续了传统,每一口喷香的月饼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张从勋夫妇的月饼融入了他们用勤劳双手面对生活磨难的爱和搀扶,简单而踏实地表达了他们对重建家园、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新闻推荐

金川县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金川县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到全县战略大局中统筹谋划,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围绕改革优环境...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子会越来越好” 金川县曾达乡夫妇用“老磨坊”月饼开启灾后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