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对口帮扶 山沟里的蔬菜卖到北京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23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琳 记者 徐中成)12月17日,一批新品种蔬菜种子正通过物流车运往阿坝州金川县曾达乡木尔都村。“主要以豌豆为主,还有娃娃菜、花菜、生菜,准备发给当地村民播种。”眉山援藏工作组干部刘信说。

木尔都村曾是金川的一个高半山贫困村,平均海拔2900米,有70多户472人。“以前村里种花椒,因品质太普通,增收效果不明显。”村委会主任杨银伍告诉记者。

通过多次实地调研,眉山援藏工作组的干部发现,木尔都村的海拔和光照度很适合种蔬菜,出产的蔬菜品质极高,于是引进外地蔬菜公司,给予保底价收购蔬菜,鼓励村民尝试。

今年全村有40多户共试种了80亩蔬菜,主要卖往北京、深圳等大城市。全村卖了7万多元钱,最多的一户村民卖了6000多元钱。明年小蔬菜种植将扩大至120亩。“我们还打算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引导村民标准化种植,实现长期稳定增收。”刘信说。

新闻推荐

金川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退还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取消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通知》规定,请在原金川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口帮扶 山沟里的蔬菜卖到北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