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四个聚焦” 实现监督全覆盖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腾)2019年,金川县坚持“四个聚焦”,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形成了全覆盖的监督工作格局, 并取得良好成效。

聚焦纪律监督,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牢记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定位,通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建立暗访随机抽查、季度集中督查、纳入政治巡察三种督导制度,采取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22个乡镇、50个县级部门、10个州县双重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286个,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124份,处置问题线索14个,立案审查13件,给予纪律处分13人,组织处理21人。

聚焦监察监督,让监督全天候无缝隙。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一线监督方式,精准发现问题,让监督全天候无缝隙。开展作风专项监督检查3次,处置问题线索5个,立案审查2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转相关单位处理3件,对未按时返岗上班的1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全县通报批评。

聚焦派驻监督,让“眼睛”更亮耳朵“更灵”。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把监督的探头聚焦在重点人和重点事,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16个,立案审查11件,给予纪律处分11人,转相关单位处理5件。

聚焦巡察监督,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做深做细监督工作,重点在“谈、查、访”等方面下功夫,盯牢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2019年,该县开展2轮巡察,巡察3个乡(镇)、28个县级部门,共发现问题439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82条,对口移交问题45个,其中移交问题线索12个,立案审查3件,给予纪律处分5人,组织处理16人。

新闻推荐

金川县多措并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本报讯今年以来,金川县从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入手,精心组织、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着力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四个聚焦” 实现监督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