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婚礼延期爱不改期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31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各位亲朋好友:新年好! 现告知大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保障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安全,我和老公同双方父母商量再三,决定推迟婚礼,等疫情控制住再办。对于这次造成的不便,我和我老公给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1月26日,正月初二,金川县的王芳在朋友圈、家族群等发布婚礼延迟信息,并逐一向亲友打电话解释道歉。

26岁的王芳,五年前与未婚夫范成相识相爱,双方订于今年正月初四在金川老家办婚礼。她不仅早早准备好了大量宴席酒菜,还专门订了10余间酒店客房,邀请闺蜜和亲友到金川见证她的幸福。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1月2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3部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

收到消息后,王芳与未婚夫毅然退掉了酒席和客房,决定推迟举办婚礼。王芳告诉记者:“虽然婚礼延期让我们倍感遗憾,但亲友们的健康更重要!”推迟婚礼的消息发出后,小两口的做法得到了大家一致理解。“这对准新人的做法值得提倡。”“婚礼延期,但爱不改期,祝愿他们爱情甜蜜、婚姻幸福。”……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面,写满了大家点赞的话语。

金川县妇计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刘伦军也为了抗击疫情,主动延后了女儿的婚礼,并积极投入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人员集聚的地方就会导致传染加快,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带好头,让老百姓知道该怎么做。”刘伦军话语间满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政府“不扎堆、不聚餐”的号召,除王芳外金川县还有许多对准新人也主动联系酒店选择推迟婚期。截至目前,该县共取消婚宴178场,寿宴7场,其他聚会41场,共计226场。

新闻推荐

金川税务“三管齐下” 提高网络风险防范水平

本报讯(韩腾)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去年12月,金川县税务局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信息技术培...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婚礼延期爱不改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