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甜樱桃抢“鲜”上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11 06:48   https://www.yybnet.net/

采摘甜樱桃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 (杨正红 记者 庄媛 文/图)金川县独特的气候“催熟”阿坝州首批甜樱桃。记者从金川县融媒体中心获悉,时下,金川的甜樱桃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2000余亩甜樱桃陆续迎来了丰收季,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客人前来购买和采摘。

这些天,村民聂全芳忙得不亦乐乎,一边要忙着采摘樱桃,一边要接待客人,忙也遮挡不住她脸上幸福的表情。聂全芳家中6口人,三亩地,外出务工和种植水果是家里的主要生活来源。她告诉记者,以前这块地种的是小麦和玉米,一年一亩地收入四五百元,现在种了樱桃,一年能卖一万块钱,今年他们又把房子旁边的两亩地都种了樱桃,过几年结果后收入会更多,差不多能卖几万块。

马奈镇位于金川县的南部与甘孜州巴底乡接壤,全镇700户3000余人,果蔬种植和劳务经济是全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近年来,马奈镇对全乡产业发展结构进行调整,鼓励老百姓大力发展种植业,同时结合各村实际,积极开展果树冬季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并借助网络和田园采摘活动,扩宽甜樱桃销售渠道。下一步,金川县将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大力支持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逐步构建起以种植养殖户为基础、新型经营主体为骨干、其他组织形式为补充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让农业不再是单一的农业,而成为具有生态涵养功能、休闲观光功能、文化体验功能的综合产业,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经济水平。

新闻推荐

金川县为入园幼儿开展健康体检

本报讯(罗冰周峰剑)近日,金川县组织各幼儿园入园幼儿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体检,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状况,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甜樱桃抢“鲜”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