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延伸关爱链条 打造连台“好戏” 省总工会开展职工子女系列关爱活动庆“六一”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8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旭)“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省总工会在此前后将组织开展职工子女系列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点亮孩子们的笑容,营造一个多姿多彩的“六一”嘉年华。

职工(农民工)子女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外出复工人员和农民工留守子女、困境儿童等,是此次活动的主角。在省总工会组织下,全省各地、各单位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安全稳妥开展健康指导、心理服务、亲子阅读、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职工子女关爱活动。此外,视频连线、微信互动、网络宣传等多种线上职工子女关爱服务,也将同步进行。

据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子女,尤其是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外出复工人员留守家庭子女和受疫情影响暂未就业(复工)而临时陷入生活困境的职工家庭子女,成为关爱行动的重中之重。“省总工会将延伸职工子女关爱链条,不仅给予物质支持,还将加强对职工子女的人文关怀、精神慰藉、健康教育和品德培养,真正把关爱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做亮“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品牌,也是此次活动重头戏之一。“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省总工会将在成都市简阳市雷家镇望水寺村、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甘孜州炉霍县交纳村、阿坝州金川县马奈镇、凉山州普格县、金阳县、越西县、木里藏族自治县、西昌市、喜德县、美姑县、德昌县、盐源县等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点、少数民族地区,集中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本报记者将于5月30日9时走进阿坝州金川县马奈镇,准时开启四川工人日报官方微博,直播省总工会在这里举行的“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活动,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嘉绒藏族孩子们的幸福瞬间,敬请关注。

新闻推荐

金川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本报讯(董义)为有效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监管工作,近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34...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关爱链条 打造连台“好戏” 省总工会开展职工子女系列关爱活动庆“六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