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山乡孩子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阿坝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01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歌舞表演、读书游园、直播义卖……5月30日,位于阿坝州金川县大山深处的马奈镇中心校充满欢声笑语,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这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嘉年华。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乐的锅庄跳起来,孩子们身着漂亮的民族服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600册图书、100个书包及文体用品,省总工会的叔叔阿姨和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职工志愿者送来的节日礼物,让孩子们脸上笑开了花。

“祝同学们儿童节快乐。”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他们拥有快乐美好的童年,勉励大家坚持理想和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我摸到大象鼻子了,领到一支金箍棒模样的笔。”一年级学生马叶开心地展示他在游园中的收获。更令他高兴的是,这天他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还收到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心里美滋滋的。

“这种蘑菇叫杉木菇,只有长虫草的高山上才有,泡开后炖鸡,味道特别鲜美。”略带紧张和腼腆,11岁的王晓雯和小伙伴们在家门口开始了直播义卖活动。自己纳的鞋底、妈妈做的绣花鞋、藏式腰带,甜樱桃、野山菌、蜂蜜……由职工志愿者帮忙掌镜,孩子们向粉丝们一一介绍家乡的土特产,讲述它们背后的故事。

直播带货过程中,7名学生还带来了自己原创的画作,“我小时候生病,全靠医生阿姨照顾才好起来。长大后,我也要当医生。”6岁的阿巴初向镜头展示她创作的医生抗击新冠病毒的画。“这是我的家,山清水秀还有各种小动物,希望家乡一直这样美。”四年级学生杨露雨描述着自己的作品。稚嫩的语言、朴素的心愿,深深打动了粉丝的心。上线不到一分钟,7幅画就被一抢而空。与此同时,直播间里,粉丝们踊跃认购。短短1小时,所有土特产便售罄,卖出了近7000元。

“售画的钱将作为零花钱返还到孩子们手里,剩下的费用将统一交付给学校,为学生购买学习用品。”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逢杰表示,此次活动也是该企业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政策的实际行动,接下来还将与省总工会一起,向甘孜州炉霍县、凉山州盐源县捐赠图书、乒乓球桌等文体用品,用更丰富灵活的方式关注学生们的成长。

“省总工会和爱心企业送来的图书等文体用品很受孩子们欢迎。”马奈镇中心校校长张继刚说,全校共有82名学生,绝大多数都是藏族留守儿童。活动筹备时,省总工会反复与学校沟通,精准对接需求,送来了同学们最喜欢的图书,还贴心地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健康包。活动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接触到大山外的精彩世界,对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同时用直播带货这种形式宣传当地特产,助力脱贫攻坚,十分新颖,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六一’儿童节期间,针对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尤其是甘孜、阿坝、凉山州等少数民族地区,组织各级工会集中开展职工子女系列关爱活动。”陈黎介绍,活动内容包括健康指导、心理服务、亲子阅读、安全教育等,给孩子们送出知识包、健康包、体育包、生活包、玩具包等5类爱心包,让全省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都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为马奈镇中心校的教职工们送去了贯彻男女基本国策及家庭文化建设的知识包,同时向马奈镇镇长罗小琴颁发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证书。据了解,罗小琴是当地脱贫攻坚带头人,也是帮助困难农民工稳定就业的能人。对她的表扬,也激励了孩子们学习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除关爱留守儿童外,当天一早,陈黎一行还前往马奈镇卡卡足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农民工家庭。女主人阿初的丈夫孙建勇一直外出务工,收入仅够全家糊口。今年5月,孙建勇不幸因病去世,留下她和两个年幼的女儿艰难度日。陈黎勉励她自强自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当地党委、政府及工会的帮助,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并代表省总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随同慰问的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也向阿初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金川县勒乌镇“盒马村”草莓熟了

5月23日,在金川县勒乌镇八步里村·阿里数字农业基地——“盒马村”,村民正在采摘草莓。“盒马村”是根据订单为盒马生产农...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乡孩子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阿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