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错峰游酒店机票价格普遍低至五折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假期落下帷幕,旅游进入淡季,旅游相关产品也迎来降价潮。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机票、景区、住宿价格下降明显,普遍低于五折,有的旅行社促销优惠超过千元。受此影响,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有机构出具报告显示,有钱有闲的“银发族”(中老年人)为当前出行重要人群,但80后、90后人群成为错峰出游的主力。

刚刚结束了贵州8日游的市民刘女士,近日在翻看某在线旅行社网站时感叹道,“节前、节后旅游价格差距咋那么大!”她算了一笔账:10月1日,从济南飞往贵阳的机票1000多元,1日至8日,每天单个房间费用基本都在300元至500元之间。10月中下旬,机票和住宿价格都大幅下降。其中,济南飞往贵阳最低票价基本都在200元至250元之间;再以她居住的贵州省镇远古镇一家宾馆为例,过节期间一个标间价格为388元,现在则降至185元。

除了机票和住宿费大幅下降,作为旅游重要支出的门票价格也有下降趋势。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11月起,故宫门票由旺季的60元调整至40元、布达拉宫门票从200元调整至100元、青海湖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九寨沟的门票从220元调整至80元……

不过,济南景区价格波动不大。记者调查了解到,九如山景区双人优惠价格降至180元,网上购票降至160元;但趵突泉、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客服均表示,价格与“十一”假期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受旅游淡季影响,旅行社也开启了促销季。以济南一家旅行社发往巴厘岛的旅游团为例,“十一”假期内,价格为4390元,10月中下旬则降至2999元。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0月发往泰国普吉岛的团售价为2000元左右,而过年期间最高能涨至八九千元,暑期价格也在五六千元。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错峰出行。济南市80后市民高女士避开了人流高峰期,选择在10月7日前往巴厘岛旅游。她表示,“国庆节后团费更优惠,而且人更少。想玩得舒服、自在些。”以在北京转机时住的机场酒店为例,10月7日晚价格400元,而14日转机居住时,只花费200多元。

像高女士这样选择错峰出行的年轻人并非个例。途牛在线旅行社发布的《2017国庆后错峰游意愿报告》显示,国庆后开启的这轮错峰游将持续至12月中旬,80后、90后为错峰出游的主力;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银发族”为重要人群;5至7天行程最受欢迎。 (本报记者 张帅)

新闻推荐

绵阳市抓紧解决九绵高速项目“肠梗阻”

本报讯(丁力记者田明霞)10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市重点办、绵九公司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九绵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中的“肠梗阻”。相关部门就九绵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会商了存在的12个问题...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手拉手 心连心2017-10-17 17:45
评论:(错峰游酒店机票价格普遍低至五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