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九寨百姓自创词谱颂党恩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王吉玲宛严勇

夕阳下金色的阳光照耀着九寨沟县保华乡土门村殷金生的家,十九大精神如阳光般温暖着他的心。“2017吉祥年,十九大上喜讯传,宏伟蓝图指航程——激励人。”这是自十九大闭幕后,48岁的殷金生结合自身感受将家乡的变化和十九大各项惠民政策编成三句半,如今在九寨沟县群众中声声传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农民们这几年的生活确实比以前好了很多,国家相继出台了很多惠民新政策,处处为咱老百姓着想。”殷金生说道,“村村通”通到了家门口行路难解决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看病不愁了,十五年义务教育孩子们上学有保障了…… 谈到身边的变化,他有说不完的感受。

“我喜欢创作,十九大报告一出来我就把报告里面的好政策编成了南坪曲子和三句半,现在大家都在传唱了,我感觉很自豪。” 殷金生说道。

“大才子”“有想法”“敢于创作”……这是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当地老百姓对殷金生的评价。从2005年开始,他先后撰写了《众志成城中国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群众路线是根本》《绿色崛起九寨梦》《***促奔康》等南坪曲子和三句半词谱100余篇。十九大一闭幕后,他就激情创作了《党的光辉照九寨》《九寨唱响新时代》等脍炙人口的词谱,在九寨大地上广为传唱。

土门村党支部书记陶全娃也喜欢唱三句半,他告诉笔者:“有些老百姓不识字,通过这种大家都熟悉的方式来传唱党的好政策,老百姓不仅能够更好地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也打心里面表示认同。”

这只是九寨沟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县各机关单位及乡(镇)部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该县的文化背景和群众喜好,通过“琵琶弹唱”“马背课堂”“小喇叭”“乡音宣讲团”“学习十九大微信群”以及组建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等宣传方式,有效提高当地群众参学率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四川省民族地区旅游人才培养引进五年行动有序推进 首批项目享 3000万元资助金

首批项目主要包括●3个旅游管理人员高端培训项目●6个旅游专家智力援助项目●批准110名旅游紧缺专业人才作为培养对象,批准24名引进人才●10个旅游从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批准10个景区作为旅游人...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百姓自创词谱颂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