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 出行快捷助力江油经济大发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1-03 11: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元松

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不管是横穿巍巍秦岭、纵贯西南西北的高铁线路,还是量身定制的国产新型动车组CRH3A,依然是江油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给江油人带来了“诗和远方”的憧憬……

铁路“活化石”,见证西成高铁开通

黄显名,生于1921年,吉林省梅河口市人。1960年1月,他带着妻儿老小来到当时的江油县中坝火车站任站长。老人回忆道,宝成铁路1956年全线通车,在江油境内全长111.379公里,曾经拥有14个火车站,一度时期成为全中国火车站最多的县。

“铁路大动脉飞速发展,最能体现祖国的强大。我作为铁路‘活化石\’,太骄傲了!”说起铁路交通大发展,黄显名津津乐道:“我经历了宝成铁路改线、电气化改造、复线建设……我2014年12月亲眼见证成绵乐客专通车,这次又赶上了西成高铁开通……”

那么,西成高铁开通20多天,运营情况怎样?“太火爆了!”江油站党总支书记李鹏说,西成高铁开通以来,上座率都很高。2017年12月28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西成高铁融入全国高铁路网,真正发挥了“大动脉”作用。

“舍小家”,换来“高铁时代”红利

“西成高铁建了三年,我们干部也被骂了三年!”说起西成高铁,即将退休的厚坝城建办干部唐明全唏嘘连连。西成高铁建设势在必行,但项目落地必须涉及征用土地。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西成高铁建设进度,厚坝镇党员干部将心比心、用心沟通,面对群众反反复复、苦口婆心宣讲建设西成高铁的意义,以及通车后不仅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还将拉动地方经济飞速发展……

“修高铁就是为我们日子过得更好,腾出土地就是我们支持国家建设的最好方式!”厚坝镇高院村三组党员王光金,当年刚建好二层小楼马上面临拆迁,他没有抱怨,一声不响带头拆迁。就这样,通过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做工作和积极带头,厚坝镇拆迁户自愿配合支持征地拆迁工作,使高铁建设顺利推进。

西成高铁厚坝安置点距江油北站500米。江油城投公司把场地综合服务交给了安置点村民。在这个安置点,记者见到经营土特产和小吃的村民王军。他正在向一群西安旅客介绍产品。送走游客,王军跟记者拉起家常:“每天都有旅客来照顾生意,今后日子也会越来越好的!”

“蜀道快”,助力江油焕发新光彩

借力西成高铁,发展厚坝镇旅游集散地功能,镇党委书记何锋成竹在胸:“在江油‘一核四片两环\’的全域景区布局推动下,厚坝旅游集散功能将会逐步凸显出来……”

其实,西成高铁红利惠及的不仅是厚坝镇,而是将带动江油工业全面转型升级。近年来,江油市委、市政府确定了新的发展思路,在坚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布局下,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江油作为李白故里,景区景点星罗棋布。同时,作为李白文化精品旅游基地、大九寨旅游环线和三国蜀道文化旅游线重要节点,李白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作为距九寨沟最近的高铁站,江油将分享成都、西安、九寨沟这三大旅游集散地的“红利”。

从“蜀道难”到“蜀道通”,再到“蜀道快”,现代交通方式汇聚而来的资金、人才和信息,必将助推江油这座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焕发出新的光彩……

新闻推荐

深圳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新华社深圳12月26日电(记者周科)元旦前夕,深圳市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等问题。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巡视员贾立群接受服务对象...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成高铁 出行快捷助力江油经济大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