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1-05 14:36   https://www.yybnet.net/

·屯溪长干小学小记者站陈文欣·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日益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网上学习、交流、娱乐的同时,也要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网络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电脑前,用鼠标轻轻一点,即使足不出户,我们也能获知天下事;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滑,世界美景就能展现在眼前;在键盘上,敲打几下,就能和全国各地的朋友分享经历、交流看法……比如,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老人过斑马线时,有一名女司机主动停下车,让老人先行。这位老人看到女司机的举动后,在车前向女司机脱帽、鞠躬表示感谢。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纷纷为司机和老人点赞,称赞他们相互礼让的优秀品质。我想,通过网络将正能量的事情广泛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们看到、听到,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阳光,更加和谐。

网络虽然有很多好处,但也存在着一些弊端。沉迷网络不仅有害健康,也会影响我们的学习。网络上还有很多虚假的信息,需要我们仔细分辨。就像九寨沟发生地震后,一些不法分子借机散布谣言,甚至假借国家地震局的名义发布假通知,一时间很多人相信并转发了,后来很多人冷静下来才发现,这则通知存在很多问题,是不法分子散布的谣言。这样的消息经过大量传播,可能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它能给我们带来最新的资讯、丰富的知识和便捷的生活,但其中也充斥着许多不良、虚假的信息。在上网时,需要我们擦亮双眼,明辨真假,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指导老师:汪秀华

新闻推荐

首个九寨沟地震重建项目竣工 为灾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电力保障

本报讯2017年12月29日14时16分,随着九寨沟变电站合闸送电成功,九寨沟地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正式投运,标志着“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首个项目竣工,工程投运为灾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电...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