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 记者从州教育局获悉,近年来,阿坝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扶贫攻坚的政策与要求,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不断优化扶贫资源,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以藏区免费职业教育为契机,加大中职学校硬件投入力度。2015年以来共筹集中央、省、州资金3133.9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目前,全州职业学校占地面积430308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达到57.65平方米,生均设备价值达5500元。

加大政策宣传,增进社会共识。通过走村串户、政策宣讲、现身说教、实地考察、工作调研等方式,利用电视图文频道、短信、网络、报刊开展9+3”免费职业教育政策宣传。通过播放《探索 创新 聚变》《梦在这里启航》等“9+3”学生成长系列片,让社会各界直观全面了解“9+3”惠民政策。2015年以来州内中职学校共计招生3797人,内地“9+3”学校共计招生3552人,州内中职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519人,内地“9+3”学校现有在校生2558人。

创新就业方式,实现精准就业。州中职校与九寨沟宏义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让学生毕业即可就业。州教育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安徽芜湖搭建“政企校”平台,引导“9+3”毕业生到芜湖就业实习。对离校未就业中职毕业生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方式自愿参保,并按《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予以优先就业安置。2015年至今,州内中职学校毕业生共计2665人,就业率均保持在94 %以上,内地“9+3”学校毕业学生6183人,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

落实资助政策,实施免费教育。实施州内全日制中职学生免学费政策和补助国家助学金政策,2015年至今共下达免学费资金1960.94万元,国家助学金2235.96万元,为5531名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1947.62万元。2016年秋季学期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再给予生活补助每生每期500元,共资助715人次共计发放35.75万元。

落实对口支援,提升办学水平。浙江三门职教集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分别与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积极推进落实实训室、教师培养、专业建设、图书设备、贫困生助学金。其中,浙江三门职教集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等院校共投入164万元,资助贫困生和援建各类实训室。

新闻推荐

“中央博士服务团”组团式助力九寨沟灾后重建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1月4日,中央组织部、团中央赴川第17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欢迎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赴川第17批博士服务团共25名成员,在完成一年期的挂职服务后,即将返回原单...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