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大咖云集 成都商报系新媒体抱回五个全国大奖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1-13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代·融合再出发!

昨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主办、微博承办的“微博·大观2017年度媒体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数百家主流媒体单位、新媒体领域专家齐聚,探索媒体融合在新时代的创新之道,探讨媒体微博商业化道路,并共同见证“短视频健康发展矩阵”的成立仪式。

成都商报新媒体系列产品凭借持续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在这场大咖云集的盛会上收获五重惊喜——

@成都商报官方微博和@人民日报、@新华视点、@央视新闻、@新华网、@新京报等荣膺“最具影响力媒体”!

@成都商报官方微博和@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荣膺“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媒体”!

成都商报旗下短视频品牌“1视频”和@澎湃视频、@新京报我们视频、@梨视频等荣膺“最佳短视频先锋”!

成都商报旗下新闻品牌@红星新闻和@侠客岛、@央视新闻调查、@界面、@南方周末等荣膺“最佳深度报道媒体”!

成都商报的小伙伴@每日经济新闻也和@央视财经等荣膺“最具行业影响力媒体”!

@成都商报官方微博

最具影响力媒体 最具公益影响力媒体

扎根本地 爆发式传播凝聚“成都正能量”

不忘担当 重大新闻、民生信息就看商报

截至目前,@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有1032万活跃粉丝。2017年,在微博媒体矩阵势力榜中,@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持续稳居全国纸媒微博前三名,仅次于@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

过去一年,商报官博各方面数据又创新高,最高单个话题阅读量破3亿,日均阅读量超2000万,日均转发、评论、点赞数超5万次,显示出强大的活跃度和粉丝关注度。

@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最擅长挖掘热点和制造热门话题,平均每周都有3~5个话题进入热搜榜或热门话题榜,并持续以“暖”“感动”“爱成都”等关键词,在网民群体中形成自发性病毒式扩散,强化了全国网友对成都的正面印象,也让本地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回声越发强劲。

去年夏天,成都商报原创的《暖心!成都一环卫工欲购最便宜冰饮 店员谎称打折半价售出最大杯》暖文,经官方微博制作话题推出后,引发4万多名网友点赞,短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数千名网友留下积极暖心的留言。

商报微博同样关注民生。去年10月,推出《“长照险”来了!瘫痪在床10年的王婆婆照护有了保障》的视频新闻,总流量超3000万。同月,天府大道上的“中国-欧洲中心”揭开面纱,@成都商报官方微博创新采用360度全景技术,在微博推出炫酷全景图,阅读量达239万次,网友们惊呼“好酷的操作”。

茂县山体高位滑坡、九寨沟地震……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成都商报官方微博及时、客观、权威地报道前方进展,更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体现媒体担当。比如九寨沟地震当晚,对部分网络热转图片进行辟谣,随后被@新华网等各大媒体微博账号转载。

1视频

最佳 短视频先锋

商报新名片

多条原创短视频引爆网络

去年年初以来,成都商报官方微博重点发力短视频领域,并于下半年重点打造了短视频品牌——“1视频”,仅半年时间,已生产了1700条原创短视频,单条最高播放量达2600万次。

其中,原创、突发的千万级别视频扎堆,比如《为爱徒手爬楼!男友电话传来女声 成都女子爬上5楼“抓”男友》(点击量1357万)、《四川绵竹九龙灵官楼突发大火!火势猛烈》(点击量1639万)、《“母女”情深!4岁女孩喊外婆“妈妈”,背后隐藏着一段痛心往事》(点击量1352万)……

多条爆款短视频新闻被@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大V转载。“1视频”已成为成都商报多元新媒体平台中的一张新名片。

@红星新闻

最佳深度 报道媒体

爆款频出

“红星现象”引业界关注

2017年2月,定位全国、主打调查新闻和深度报道的原创新媒体项目“红星新闻”上线,随后多次在国际国内大事中表现突出:

2017年3月,对金正男事件的持续追踪引发轰动;5月《云南在押逃犯张林苍被抓》一文在头条号平台阅读数达970万;9月13日,独家采访褚时健身体健康状况,微博24小时阅读数779万;2018年1月3日,《北京林业大学9名女生哈尔滨遇车祸 4死5伤》全国独家首发,微博24小时阅读数860万+……

一系列独家原创报道引发广泛关注,一时“红星”闪耀,震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公号纷纷发文研究“红星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

最具行业 影响力媒体

粉丝3030万

名副其实财经第一大V

2009年9月,每日经济新闻正式入驻新浪微博,是首批入驻微博的主流媒体,也是传统媒体探索社交传播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目前,每日经济新闻已拥有3030万微博粉丝,是名副其实的财经第一大V,一路斩获诸多大奖:

2016年11月,荣获新浪微博官方评出的“最具传播力媒体奖”;

2017年1月和12月,两次荣获新浪财经颁发的“最具影响力财经新媒体”奖。

每日经济新闻还与微博展开了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国内第一财经媒体MCN机构。

成都商报记者

新闻推荐

阿坝州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记者从州教育局获悉,近年来,阿坝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扶贫攻坚的政策与要求,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不断优化扶贫资源,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加大...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云集 成都商报系新媒体抱回五个全国大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