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迎新年保路畅人安公安交警有“三愿”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28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柯林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每个行业的人都会许下新年愿望。对公安交警而言,最大的愿望莫过于每一位出行者都能平平安安,没有交通事故发生。

连日来,笔者在对市交警支队多名交警、辅警进行采访后,发现他们的愿望总结起来有如下“三愿”

一愿交通参与者更理解

“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的交通拥堵是一道世界性的难题,也是城市交通发展的必然。”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孙益科说,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对交通拥堵等问题不再是满腹牢骚,而是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参与交通,能更加理解、支持、配合交通民、辅警,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的工作,让城乡道路畅通、有序、安全。

为保障道路畅通安全,可以说过去的一年里广元公安交警没少动脑筋:比如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交通保畅,完成五一、十一、十九大等重点期间交通安保任务,城区多个十字路口拓宽道路增加车道缓堵,城乡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农村面包车、摩托车违法集中治理,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场攻坚战”和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行动”……

作为每天工作在道路上保路畅人安的交通民、辅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他们也深深感到,自已的职责,就是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挖掘管理潜能,尽责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渴望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孙益科支队长再次强调。

二愿交通参与者出行更文明

交警支队一位民警说,所有的交通民、辅警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均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做到文明出行。这既是为道路畅通作贡献,又是对自己安全负责任,希望新一年里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

“道路上的交通违法,60%以上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解决了这个问题,城乡道路交通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告诉笔者,一些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是由于市民不文明行车、行路引起的;不少机动车事故和人为造成的交通拥堵,是驾驶人不文明驾车造成的。如果大家都能文明出行,城乡交通秩序将会大大改善,道路通行率也会大大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更会大大降低。

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周健说,文明出行并不难,心中始终一个“让”字,摒弃一个“抢”字。行人不抢行,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抢道,让出几秒就可以换来安全、畅通、文明。

三愿同行执法严服务好

“希望全国公安交通民、辅警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加强管理和劝导,增加‘出现率\’。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者严肃查处,对于各类交通陋习要及时纠正劝导,还要文明服务。”孙益科说。

最让交通民、辅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头痛的,是对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教育、处罚。因为数量多,加之又分散,不少交通民、辅警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往往视而不见、听之任之。

市交警支队对此要求全体民、辅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不回避、不畏难、不嫌烦,见违必纠,一纠到底。同时针对各类群体的特点,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开展送法规、送安全知识上门等服务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

新闻推荐

爱上摄影的语文老师

段御平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也是学校唯一的“摄影师”。接触摄影五年了,他通过自学,拍下了两万多张照片,记录学生成长和自然风光。◇全媒体记者李静文/图唯一“摄影师”54岁的段御平,...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新年保路畅人安公安交警有“三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