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暖心的“三下乡”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2-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勇强 夏姆

“今天听说州上的演出队伍来了,我就赶来了,想过来看看节目。”1月31日一大早,九寨沟县安乐乡中田村村民杨怀平就赶到了乡政府,在这里,早已聚集了很多村民,大家都等待着阿坝州2018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宣讲活动的开始。

杨怀平是中田村的贫困户,过去,家里居住简陋,妻子患有心脏病,两个孩子上大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压在了他身上。2014年被评定为贫困户后,该县实施政策帮扶和产业扶持,还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护林员给他,有了基本的收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去年杨怀平家终于脱了贫。如今,家里大儿子外出打工,小儿子在信用社上班,他和妻子在家里做鲜粉加工生意,因为是绿色产品在当地很受欢迎。

“能免费得到一副书法家写的春联还是头一次。”杨怀平兴奋地站在州文联书法家旁边俯身细看,一字字品读着春联的美好寓意。

一旁的舞台上节目开始了,杨怀平呼朋引伴津津有味地看着表演。此次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既有优美的歌曲、精彩的舞蹈,又有感人的情景歌舞、琵琶弹唱等内容,整个活动形式活泼、节奏明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这么冷的天气,舞台上的演员们热情演出,真的为他们点赞。”杨怀平对记者说。精彩的演出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台上演员们的倾情演出,让群众们零距离品味了文艺节目的魅力,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看到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杨怀平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想要继续过上好日子,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希望新的一年自己的鲜粉加工生意能越来越红火!”杨怀平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在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吴浩记者张诗若实习记者李周羲)1月25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的“三下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