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两外地青年合伙暴力抢劫的哥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13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佩林张倏越特约记者黄志富)趁夜深路上车少人稀之际,两名外地青年在绵阳城区以暴力胁迫方式,四天抢劫了两名出租车司机。近日,游仙区法院对其中一名罪犯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7年7月6日凌晨2点多,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出租车司机周某的报警电话,称当晚在绵阳城区沈家坝东街路口处,搭乘两名操外地口音的青年去航空学校,当出租车行驶至碧水寺三岔路口处时,两男子突然采用卡脖子等暴力胁迫方式,抢走现金500余元后逃走。

接警后,辖区公安机关马上投入精干警力,开始调查取证。

7月9日深夜11时许,距离第一次抢劫案才三天,公安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出租车司机李某的报警电话,称在绵阳城区滨江西路中段东原大桥桥头处,搭乘两名操外地口音的青年,当车辆行驶至富乐堂外路边时,两男子以暴力胁迫的方式,抢走现金200余元。

两出租车司机被抢经过如出一辙,作案人数、作案手段和操外地口音等特征完全一样,会不会是同样的两个人作案?办案民警通过两名被害司机对罪犯的身形外貌、口音等详细描述后,判断两次抢劫案件为同样两个人作案。借助视频监控,公安机关很快破获了这起系列抢劫案。

去年11月17日,游仙区法院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开庭审理查明,来自九寨沟县的被告人贵某与林某(另案处理)流窜到绵阳后,共谋抢劫出租车司机,随后在绵阳城区先后犯下前述两案。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贵某身上的现金80元,并发还给了李某。案件审理期间,贵某及林某的亲属退赔了两名被抢出租车司机损失共计1400元,并取得李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贵某伙同他人以暴力胁迫的方式,劫取公民财物的行为构成了抢劫罪,贵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亲属退赔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取得一名被害人谅解,可对贵某酌情从轻处罚。一审判处贵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00元。

新闻推荐

暖心的“三下乡”

■记者陈勇强夏姆“今天听说州上的演出队伍来了,我就赶来了,想过来看看节目。”1月31日一大早,九寨沟县安乐乡中田村村民杨怀平就赶到了乡政府,在这里,早已聚集了很多村民,大家都等待着阿坝州2018年迎...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外地青年合伙暴力抢劫的哥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