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百名村干部集体到 监狱接受法纪教育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08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松)4月3日,来自阿坝州九寨沟、松潘等县的上百名村干部走进位于德阳市旌阳区的阿坝州法纪教育基地。这百名村干部是阿坝州法纪教育基地当天揭牌成立后接待的第一批来访者。在阿坝州纪委监委与阿坝监狱共建的该基地,村干部们先后参观了监舍等监狱场所,接受法纪教育。

从今年初开始,在“8·8”九寨沟地震中受损的九寨沟县、松潘县进入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关键阶段,其中许多项目要落实到村社,村社干部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骨干力量。如何确保重建项目高效实施、资金安全运行?阿坝州未雨绸缪,强化村“两委”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去年底,阿坝州出台《严禁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利用职权插手本村工程建设项目的暂行规定》,禁止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在本村工程项目建设中,为本人及其亲属谋取利益或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今年3月,阿坝州又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方案,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时,阿坝州还进一步完善乡村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切实提高农村工作的透明度。

组织村干部接受法纪教育是阿坝州强化村“两委”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天,村干部们还听了两名因职务犯罪被判处刑罚的人员“现身说法”。九寨沟县漳扎镇中查村村支书、省人大代表白玛介说:“今年,将有近千万重建资金落实到中查村。在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学习,使我认识到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后要更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带领群众在重建中把中查村建得更美好。”

新闻推荐

九寨沟景区3月门票全部售罄 清明小长假或一票难求

3月26日,记者从阿坝州旅游网获悉,目前九寨沟景区从3月26日至3月31日的门票已全部售罄,达到每日2000人的日接待量上限。截至3月26日下午4点43分,4月1日、2日的门票也全部售罄,4月3日仅剩下218张余票。...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村干部集体到 监狱接受法纪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