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川商抱团返乡发展 目标瞄准千亿级总部基地示范园 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昨在蓉举行,全省首个以区域川商抱团打造的返乡创业发展平台成立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8 01:4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现场,400余名海内外企业家回到家乡共话发展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制图 李开红

昨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活动,有超过600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抵川,共襄盛会。今年的活动以“改革开放新征程·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将举行一场主体活动、五场专项活动和市(州)系列专题活动。其中,最受关注的专项活动之一,就是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

昨日下午,400余名海内外企业家回到家乡四川,他们说着熟悉的四川话,带着在外打拼的成绩,来到成都锦江宾馆参加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

在昨日大会上,四川不仅向川商们展现了返乡发展新机遇,同时还为他们推介了省内重点合作领域。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中心也在大会现场揭牌,成为全省首个以区域川商抱团打造的返乡创业发展平台。

一次川商聚集的大会,为何能聚集这么多境内外企业家?接下来,川商们“组团作战”,将在家乡开展实施哪些项目?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邹悦

2017成绩单

签约项目370个

投资总额超1900亿元

自2016年召开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以来,广大川商深受鼓舞,积极返乡发展,硕果累累。这一次,境内外知名川商、30余家四川商会负责人、10余家海外四川商会代表、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负责人等400余人参会。与往年相比,10余家海外四川商会代表今年首次参会。

记者从省投促委获悉,2017年川商返乡发展签约项目达370个,同比增长2.8%;投资总额超过1900亿元,同比增长50.9%。其中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项目62个,比2016年翻了一番。

四川还成立了省川商总会,目前已吸纳1.5万个基础会员,75个核心理事,与国内31个省(区、市)及新加坡、纽约、悉尼、巴黎等国家和城市的四川商会建立了紧密联络机制。

此外,2017年川商返乡基金还累计投资项目达9个,合计金额达12.32亿元,其中有6个项目来自川商群体且在四川省内,成为支持川商返乡兴业、服务地方发展的有生力量。

同时,川商还为支援九寨沟县抗震救灾捐款捐物逾4500万元、为“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捐款680余万元。

2018新展望

力争在蓉打造

千亿级总部基地示范园

抱团返乡发展,成为在外打拼川商们的新选择。昨日,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中心揭牌,系全省首个以区域川商抱团打造的返乡创业发展平台。

该中心发起方、北方四川商会联合会会长刘上源透露,目前,该中心已入驻和拟入驻的企业达42家,据入驻企业统计的数据,2018年将累计实现百亿产值规模的返乡经济贡献。同时还计划年内回引企业50家,未来三年内累计回引企业200家。

刘上源表示,希望以“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中心”为基础,联合打造“全球川商返乡创业发展总部基地”,引导各区域川商抱团入驻“西部智谷”,使其成为全球川商返乡发展集聚地,力争在成都打造一个千亿级全球川商返乡创业发展总部基地示范园。

据悉,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中心将联合辽、吉、黑和津、冀、晋、蒙七省市区四川(渝)商会与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形成“7+1”合作机制,搭建北方区域川商合作交流平台,未来将在“抱团返乡发展”、“促进川货出川”和“参与返乡扶贫”三大方面帮助更多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

相关报道见02版

新闻推荐

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绵阳精神。昨(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为2017年度感动绵阳十大人物颁奖。由2...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商抱团返乡发展 目标瞄准千亿级总部基地示范园 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昨在蓉举行,全省首个以区域川商抱团打造的返乡创业发展平台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