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地震后考入警队的喻薇:我和应急救援队伍一起成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5-11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喻薇(中)在工作中本报记者王焰文/图

如果说十年前的地震,带给她的是一种恐惧和迷茫,九寨沟地震带给她的则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让喻薇终身难忘:大地震来临,山崩地裂。她和家人死里逃生,一起经历了恐惧、彷徨、无助、悲伤。

十年过去了,喻薇加入了警队,成为了一名公安民警,见证了公安应急救援队伍十年的发展和成长。

成长在警察家庭的喻薇自小向往警队,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如果没有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2008年5月18日应该是我参加招警考试的日子。”喻薇平静地说道。为了取得好成绩,考试之前喻薇特意去配了一副新的眼镜。但是地震的到来,让她的“精心准备”失去了意义。

2008年11月,因地震推迟的招警考试开始了。喻薇参加了考试并顺利通过,成为了阿坝州若尔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普通民警。在指挥中心,喻薇一干就是十年。十年的警察生涯,让她成长为警队的一份子,并在应急救援这支队伍中默默地工作和奉献着。

2017年8月8日,阿坝州九寨县发生地震。若尔盖县公安局接到州公安局救灾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出指令,队伍20分钟内全副武装集结完毕,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参加救援,同时第一时间启动非常时期警务机制,加大巡控值守力度,维护社会秩序,避免因地震波及产生的次生灾害。“如果说十年前的地震,带给我的是一种恐惧和迷茫,九寨沟地震带给我的则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由于种种原因,喻薇没有被派往九寨沟县。在本县指挥中心,她依然关心着前方的动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战友提供最坚强的支持。

新闻推荐

兰州出游者人均消费2805元

小长假,市内公园游客络绎不绝兰州晚报讯(见习记者谭安丽/文记者马军/图)5月2日,携程旅游发布《2018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国人在线度假旅游者人均花费近2730元,人均旅游花费最...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最美的“逆行”2018-05-04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地震后考入警队的喻薇:我和应急救援队伍一起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