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南坪县改名九寨沟县20年:被称为全国改名最成功的地方之一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9 21: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坪县在哪?

若在2018年抛出这个问题,四川省以外的读者知道的恐怕不会很多,事实上,它是九寨沟县的前身。

据九寨沟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九寨沟官方发布”6月19日消息,当日,九寨沟县更改县名20周年成就展暨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老城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县委书记罗智波指出,回首过去的20年,九寨沟县走过了一段发展的黄金期,全县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座默默无闻的边陲小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旅游目的地。20年不断发展,九寨沟县经济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显著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公开资料显示,九寨沟县原名南坪县,古称羊峒,殷商以前至秦均属氐羌。经考古调查,除草地、永和乡之外,其他乡镇均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址,可将九寨沟县历史上溯至五千年以前。清雍正三年,清政府决定设立松潘厅南坪营,因扶州城毁坏,于是另选城址于扶州之南、西山之麓的南坪坝,至雍正七年筑成,自此,“南坪”之称见诸史端。1949年12月16日,南坪和平解放,1953年单独建县。

1995年,时任四川省委书记谢世杰指出,南坪旅游兴县、旅游富县发展思路正确,抓住九寨沟风景区、靠九寨沟风景区、围绕九寨沟风景区大做文章,发展南坪经济。之后,1998年,该县更名为“九寨沟县”。

南坪县更名为九寨沟县后,城市知名度有了很大提升。此事之后常与其他案例一道,进入媒体的引述中。

例如,2016年,《西安日报》在点评近年城市改名一事时称,有人认为,改名可以给地方带来财运,比如云南的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四川南坪县更名为九寨沟县,这些地方更名,确实提高了知名度。

另外,从大庸市更名而来的张家界市、由灌县撤县设市更名而来的都江堰市也是此类“更名促进当地旅游及城市发展”的成功例证之一。

新闻推荐

四川九寨沟景区游览时间和线路发生调整

新华社电从10日起,旅行社及游客进入四川九寨沟景区的游览时间和线路发生调整。这是记者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旅游产业发展...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坪县改名九寨沟县20年:被称为全国改名最成功的地方之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