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漳扎镇小学主体工程完工 抗震设防烈度8度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0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直击

□本报记者吴亚飞

去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漳扎镇的漳扎镇小学严重受损,被鉴定为危房,原址拆除重建,如今建设情况如何?8月3日,记者走进漳扎镇小学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4月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该项目的承建方华西集团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王明鸣介绍,在建中的漳扎镇小学为重点设防类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项目总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可容纳540名学生。新校园采用藏式建筑风格,主体建筑利用天窗和高侧窗增加采光面积,有效地融合了周边的山地空间景观。

频发的暴雨,给项目施工带来不小的困难。王明鸣说,4个月内共有92天降雨,再加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损毁道路,材料常有运不进来的情况。为保障工程进度和质量,施工方两班倒,进行错时开工,配备了更多的技术人员。

对于新校园,转移到九寨沟县第三小学异地复课的漳扎镇小学师生们充满期待。今年以全县语文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九寨沟县中学的学生班登拉姆说,“期待看到母校新校园,也希望同学们有更好的读书环境。”

新闻推荐

九寨沟发现数千株独叶草

新华社成都8月4日电(记者张海磊)记者从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所了解到,近日该所调查人员在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海东...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漳扎镇小学主体工程完工 抗震设防烈度8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