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挖掘旅游资源 完善旅游设施 丰富旅游产品 绵阳仙海旅游度假区“蓝图”变实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0 07:07   https://www.yybnet.net/

仙海自建区以来,从最初的自然环境“山抱水、水漫山”,“山衬水、水映山”,山水一色的天然画卷,到现在,核心景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度假酒店拔地而起、康体运动比比皆是、“快进慢游”的交通格局逐步形成、度假产品日趋丰富、服务水平逐步提升……一幅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蓝图”,在仙海人的努力下正变成实景。

深挖潜在旅游资源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仙海旅游度假区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以仙海湖为中心的核心区,面积13.8平方公里,由6.8平方公里浅丘低山和7平方公里水面构成,库容1.04亿立方米。陆地森林覆盖率达90%,湖面纵深视野达3.8公里,形成46座精致的半岛,湖岸曲折,泊岸线长达48公里,拥有鸬鹚、白鹭、野生鱼群、银杏树等多样性的动植物,水质清冽,常年保持为二级地表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0天以上。

仙海旅游度假区地处绵阳城区近郊,位于九寨沟、黄龙、剑门蜀道、三国热线的中心地带,外部交通条件十分便捷,距中国科技城绵阳仅12公里,两小时旅游圈内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绵阳南郊机场,与成绵高速、绵广高速、绵遂高速相通,路网完善,四通八达,与主体市场成都、重庆、西安相连,成乐绵高铁将成都与绵阳的距离缩短到了30分钟,正在改建的国道108绵阳城区过境改道正加紧推进,第三条成绵高速、绵昌高速、绵九高速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景区的进入性。

“我们景区内部已建成18公里环湖观光大道、8公里自行车骑游道、6公里沿湖亲水栈道,另外,今年开工修建雷耀度假酒店至锦烁度假酒店大约3公里亲水栈道,全部实施亮化和绿化。”区党工委委员董文彦说,水面上也规划了多条水上观光线路,陆地上的三条旅游线路在各服务站点是互通的,为游客打造了四季不同角度健身观光的优美环境。

二十余个项目落地

度假设施不断完善

2014-2016年已陆续完成游客中心、迎宾广场、迎宾大道、婚庆广场、5个环湖游客服务站点、环湖路及沉抗场镇黑化亮化美化,探海亭、皇柏古道、东岸观景台、神仙树等景点一一呈现。

2017年3月,绵阳科技城沉抗大道铜瓦支线开工;2017年4月,环湖路景观提升启动,国道108绵阳城区过境仙海段开工;2017年9月,锦烁度假酒店、铂金海岸度假酒店竣工投运;2017年11月,仙海区13个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打捆项目启动;2018年3月,首开·仙海龙湾二期、锦烁度假酒店二期、铂金海岸度假酒店二期、香格翠丽生态居住二期、海地达·海珀澜山生态居住二期陆续开工,首开准五星级酒店、环湖路景观建设项目、智慧仙海建设项目、韩国橘子功成(广场城堡)建设项目、美丽多彩仙海湖露营公园建设项目、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绵梓路照明工程建设项目、东辰教育旅游康养产业园建设项目、云盖寺和观音寺升级改造等正加快推进,这些项目竣工投运,将使仙海旅游度假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度假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接待能力进一步加强。

度假产品日趋丰富

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据介绍,仙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20.5平方公里,为使周边乡村旅游与核心景区相得益彰,该区在仙海湖东面的铜瓦村、桃花村、八角庙村、天生桥村规划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拟打造以乡村旅游为主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目前,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600余亩的“萄源仙谷”已于2016年4月开园, 当年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年接待能力可达20万人次以上;位于桃花村和八角庙村的“绿博花都”占地2600余亩,致力于打造农林生态循环产业观光园,集合了彩林观光、亲水体验、运动康养、农林科普功能的综合性园林式园区,目前已投资5000余万元,改造低效林1359亩、新建育苗大棚800平方米、火龙果大棚4500平方米、种植园区内行道树12公里、种植奥桃等优质水果等5万株、引进蓝花楹等珍稀苗木120余万株……;位于八角庙村、天生桥村的“奥亿森”占地1500余亩,目前已投资1600多万元,种植红枫、红叶李、樱花、紫薇等3.8万株,新建机耕道路5.35公里,硬化道路2.3公里……

“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年龄游客的需求,我们已包装完成了仙海文化创意小镇、旅游特色小镇、体育小镇、青少年拓展中心、田园综合体、大型游乐场、水上游乐、演艺中心等项目。”区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林志介绍,近两年,将围绕文化、游乐等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弥补现在景区文化游乐项目少的短板。

“我们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要安排2-4期的从旅人员培训,从一线职工到高层管理,从服务技能到服务礼仪,从安全管理到讲解技巧,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培训。”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左玲介绍,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好软环境基石。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吴成光 李佳

新闻推荐

九寨沟给所有人的一封信: 震后的伤口在愈合 重生的根脉在滋长

九寨沟景区内的五花海(新华社发)这个夏天九寨风光依然美如画>>镜海长海珍珠滩瀑布树正群海(局部)九寨沟漳扎镇,当地正在对学校...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人物名片:邹敬2018-08-06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旅游资源 完善旅游设施 丰富旅游产品 绵阳仙海旅游度假区“蓝图”变实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