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震后一周年:九寨沟县举办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0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9日电(记者 周相吉 李力可)8日,在九寨沟“8·8”地震一周年之际,针对震后旅游业停摆的实际,一场脱贫奔康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在九寨沟县启动。来自浙江、安徽、成都等地的74家企业,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提供了6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旅游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招聘会上,九寨沟县玉瓦乡玉杏村村民郭文武在四川路桥集团的登记表上写下了自己的求职意向。“之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挖掘机技能免费培训,今天是拿合格证的日子,想在参与九寨沟重建的企业中找个开挖掘机的工作。”郭文武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灾后重建用工需求大的特点,这次招聘会设立了技能培训服务专区,引进培训机构和职业院校为受灾群众提供挖掘机、装载机等技能培训,培育九寨沟的“本土农民工匠”,帮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目前,九寨沟县依托灾后恢复重建实现群众就业6081人,举办招聘会实现群众外出就业800人,落实地灾监测、公共服务和生态护林等公益性岗位3345个,基本实现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今朝介绍。

此外,九寨沟县还出台了《九寨沟县促进本地城乡务工人员参与灾后重建、助推脱贫奔康的实施方案》,组织引导3400余名群众参与重建项目实现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8日当天在招聘会上有268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现场达成就业意愿168人,现场登记就业技能培训164人。

新闻推荐

挖掘旅游资源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产品 绵阳仙海旅游度假区“蓝图”变实景

仙海自建区以来,从最初的自然环境“山抱水、水漫山”,“山衬水、水映山”,山水一色的天然画卷,到现在,核心景区基础设施日趋完...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九寨沟仙籁2018-08-10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震后一周年:九寨沟县举办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