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小小明白卡 方便作用大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26 08:15   https://www.yybnet.net/

■何志垚 蒋昕

“医生,我身体有点不舒服,请问你好久过来?”

“老乡,明天我们的家庭医疗团队就来给你们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近日,由九寨沟县中藏医院和永丰乡卫生院、新坪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新坪村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马永虹是永丰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从去年起,她就加入永丰乡“1+1+X”家庭医生团队,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协议,形成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

据悉,“1+1+X”家庭医生团队是由县级医院的专家和乡(镇)、街道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组成的签约团队,每年与家庭签订协议,根据服务对象的健康状况和需求,建立健康档案。医生们围绕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与转诊、病人康复与慢性病管理等方面,为签约家庭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在永丰乡新坪村,该村村医徐润秀正在为群众做宣传:“老乡们,家庭医生以简单明了的形式,写明了看病住院的政策措施,今后你们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到卫生院看病,可以不用排队挂号,不用交挂号费。也可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健康知识和政策咨询,或者申请医生预约服务,让大家看病更便捷省时。”

医生们如何为群众提供便捷省时的医疗卫生服务?原来是小小的“智能家庭医生包”起了大作用。“别小看这小小的‘智能家庭医生包\’,它可以为群众当场测量血糖、血压、血脂、血红蛋白、心电图、身高、体重等。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系统性的电话或微信回访。”永丰乡卫生院宋云霞告诉笔者。

如今,只需要将患者的身份信息录入,登录系统后,信息很快就上传到四川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和智能家庭医生系统中,患者患病的档案一目了然,方便家庭医生了解患者病情。

“现在太方便了,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就什么都能看到了。”新坪村村民王前贵老人为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面检查身体点赞。

据悉,此次义诊不仅为贫困户进行身体检查,慢性病患者和65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进行免费检查。中医院医护人员廖洁告诉笔者,义诊第二天村民就可以直接去中医院领取体检报告单,医生会针对患者情况进行相关治疗建议。

新闻推荐

景区降价别等“铃响才交卷”

文件规定了最后截止时间,但对于景区来说,应该能早则早,在降价幅度上,也应该能大则大。是主动还是被动,一个重要表现就是...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明白卡 方便作用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