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关于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的目标路径解读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2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旅游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引导力量,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全州接力奋斗、创新推动,成功培育出九寨沟、黄龙等举世闻名的龙头景区,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发展前列。继续保持旅游发展的良好态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对于以生态立州、农业依赖旅游、工业发展相对滞后的阿坝州意义重大。基于此,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部署,要求全州上下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民生建设、跨越发展、社会治理的先导性工程,着力优化旅游布局结构、做靓阿坝旅游名片、提升旅游供给品质,强化旅游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地位,让各族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增进交流交往交融。

实现目标。到2020年,全年接待游客总数达3000万人次以上,其中接待入境游客约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215亿元以上;旅游直接从业人数达7.5万人以上,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全州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带动乃至于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实施路径。优化旅游布局结构。加快推进九环线旅游恢复振兴,完善提升四姑娘山——卧龙旅游南环线,加快培育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深度挖掘“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路,着力打造国道317最美景观旅游线,全面构建“全域、全时、立体、多元”生态文化旅游格局;加强城市规划建设,优化民宿民居统筹规划布局,实现与自然环境相一致、与地域文化相融合、与民俗习惯相协调。做靓阿坝旅游名片。坚持以“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湿地、大冰川”为重点,擦亮九寨黄龙旅游金字招牌,做响雪山草地·红军长征精品旅游、卧龙——四姑娘山大熊猫精品旅游、古羌文化精品旅游;加快国家4A和5A级景区创建,培育壮大“净土阿坝”旅游产品品牌,创新“旅游+互联网”模式,全方位、多维度推广阿坝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提升旅游供给品质。做好“旅游+”“+旅游”文章,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快形成“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的旅游发展体系;建立健全旅游专业化管理体系、标识体系和宣传营销体系,加强旅游基础设施、综合服务站点、智慧旅游“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旅游管理服务能力。

·州委办·

新闻推荐

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1月6日,工人们在九寨沟景区内铺设路面。2017年11月7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九寨沟...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8-11-08 05:12
神秘的属都湖2018-11-13 06:44
猜你喜欢:
最美的地方2018-11-05 00:00
评论:(关于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的目标路径解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