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我心中的星星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他说过,警察是这个世界上比星星还要耀眼的职业。

2008年5月,原本多彩的初夏却变得落满灰尘。听不见孩童的笑声,只有抽泣与哭喊在耳畔挣扎着回响;看不见湛蓝的天空与平静的快乐,剩下的苍白无力与恐惧无助刺痛着每一颗柔软的心。

不大的广场上满是帐篷、车辆和人,只有在相对宽阔的地方才能寻得一丝安全感。凉飕飕的夜晚连月亮也消失不见,寥寥无几的手电筒亮在了别的地方。我静静地看着微弱的光,瞳孔里散出渴望。父母一直陪在身边,使年幼的我没有那么害怕,我把头枕在他们的胸膛,寻得少许温暖。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天亮了,我揉揉眼睛,缓缓拉开帐篷,依旧没有阳光,却听见陌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寻声望去,一个高高的、手里拿着许多袋子的人站在那里。他看起来很年轻,十多岁的样子,微笑地环视四周的情况。他旁边站了许多人,都欣乐地跟他说着话,他抿嘴一笑,尽显害羞。然后,他把袋子分给其他人,嘴里还说着注意身体,小心谨慎这样的话。大家都夸他,他头一低,脸又红了。

他是一名高中学生,得到家人同意出来做一些善事,“天灾人祸面前助人要紧,哪管什么钱不钱的啊”。

四年后,我再次见到了他。他穿着一身警服与一名同事在解决邻里之间的矛盾。

突然我听见踢石子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是他的同事,一脸严肃地走出来,不住地回过头看里面的情况。随后,他也出来了,一边安抚着妇女、老人的心。轻声细语地安慰着大家。我看着那一身警服,感觉穿在他的身上更加熠熠生辉。

矛盾终于解决了,他小心翼翼地关上门。

接着他的同事叹了声气,不断抱怨着:“你说我们都已经是警察了,可为什么还要来解决这些琐碎的事?”

他鼓励性地拍了拍同事的肩膀,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慢慢来,别嫌烦。每个人都有自己烦恼的事,他们报警说明他们信任我们。”

我惊讶又感动地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哪个警察不想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呢?哪个警察又不想破案子抓坏人呢?

两年后的一天,我又在街边遇见了他。他原本圆润的脸已被风霜打磨得干瘦,脸上也多了些伤疤,眼睛没有以前亮了,却依旧有神,他正在追赶公交车上偷钱的小偷。

我敬佩他的正义与勇气,更多时候也被他的真性情所打动。所有好品质都在他的身上体现出来了,因为他的名字叫——警察。

·九寨沟中学 欧阳可·

新闻推荐

平武法院到周边先进法院考察学习

本报讯(刘洪川记者赵利宾)近日,平武法院考察组先后到九寨沟法院、剑阁法院、甘肃省陇南法院、文县法院等周边先进法院考察学...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的星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