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视觉绵阳梁严摄)

□本报记者赵烨

新闻回放

2018年,全市“三大攻坚行动”进展顺利。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步入突破之年,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100.21亿元;城建攻坚打通绵阳“城市脉络”,剑门路西段片区排水综合改造工程、双碑大桥、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工程三江大桥断桥部分桥梁主体、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西段片区排水综合改造工程等一大批项目顺利实施,全年完成投资约117.56亿元;交通攻坚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投资139.26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的102%,同比增长8%。铁路建设完成投资4亿多元,成绵动车实现公交化,绵西高速顺利通车,绵阳机场全年运输旅客3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

事件影响

2018年,绵阳市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城建、交通建设攻坚行动。绵阳这一轮大规模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大增强了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并为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夯实了“硬底盘”。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绵阳市建立了高效协调推进机制,完成了《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安昌河以北)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4个乡镇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规,制订了《市政道路设计导则(试行)》统一建设标准,引进500强企业设计、建设、营运科技之心重大项目,只为打造西部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地标。

城建攻坚——备受市民关注的“重构一环”建设,截至去年12月底,一环路南段新建工程项目,主线道路完成95%;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工程(止于S205)项目,尖子山隧道南北线洞口接通,道路工程完成75%,三江大桥断桥部分桥梁主体全线贯通;一环路北段东延线工程(止于S205)一标段全线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51%……

交通攻坚——绵阳市继续加强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掀起交通建设大干快上热潮。2018

年12月29日,绵西高速公路如期建成试通车;绵阳机场开通航线57条,通航城市38个,运送旅客393万人次;成兰铁路绵阳段完成投资2.56亿元,建成后,川西北将结束无铁路的历史,绵阳到九寨沟用时将不足两小时……

市民感言

体运村路社区居民赵红贵:前段时间,一环路南段(新建)和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工程通车了,现在去游仙区近便多了。看到新修的道路整洁、宽阔,周边的绿化也做得很好,开车心情也敞亮。

民营企业员工黄欣欣:我们公司经常要去深圳、杭州等地出差,以前要不去成都赶飞机,要不花20多个小时坐火车,又费时又费钱。现在好了,绵阳机场开通了这些航线,真是方便不少,而且我们绵阳机场的票价也很实惠呢。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积极开展森林 火情监测巡护、火灾扑救 等应急保障工作

本报讯(陈静记者夏姆)近日,在九寨沟县漳扎镇彭布机场一架机身上印有“航空护林森林消防”航空护林标语的编号为B-70WA的直升...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