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4-19 17: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新版宣传口号正式亮相,新口号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现场还发布了四川文化旅游新版logo。新口号包含了四川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其中,“三"指三星堆,“九"指九寨沟,“大"指大熊猫。“安逸"则表现了川人对生活的最高赞美,也最能展示四川文化旅游形象的城市特质。

三星堆

距今4800年至2600年 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神秘是三星堆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后世留下了无限探索和畅想的空间。三星堆文化在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的同时,也包含了中原夏商文化、长江下游良渚文化、古西亚、古埃及文明等多种文化因素,表现出强烈的包容性,包容的文化个性赋予三星堆与世界文明的联系,展现了中华文明有容乃大的文化内涵。

三星堆遗址距今已有4800年至2600年的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

三星堆已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其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可与同时期北纬30度上的古希腊、古埃及、古巴比伦等世界古文明媲美。

九寨沟

堪称“水景之王" 涅槃归来更美丽

九寨沟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自上世纪80年代初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获得“世界自然遗产"、“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国家首批5A景区"等多项国际桂冠,成为四川六大景区“世界遗产最佳旅游精品线"的龙头景区。

景区以喀斯特地表水景观闻名,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并称“九寨六绝",形成了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世界级资源,使观赏游憩感受无与伦比,堪称“水景之王"。

九寨沟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延伸的过渡带,植物垂直带谱分布明显,植物区系成分十分丰富。是一座聚集多种生物资源的宝库,又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熊猫

种群数量全国第一 四川人工圈养481只

在发布会现场,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介绍,四川作为大熊猫的故乡和现今分布中心,通过实施大熊猫野外保护、人工繁育“双轮驱动"战略,取得了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大熊猫栖息地面积、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数量和面积、国内外交流合作大熊猫数量、野化培训和放归自然大熊猫数量等6个方面均居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从1963年开始,四川已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46个,全省61.5%的野生大熊猫和49.5%的大熊猫栖息地在自然保护区内得到有效保护。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四川有野生大熊猫1300余只、栖息地面积2万余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国的74%和78%,较第三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分别增长15%和14%。截至2018年底,四川省范围内大熊猫繁育研究机构的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已上升至481只,占全国总数的87.8%;已先后将13只大熊猫放归自然,并持续开展追踪监测。(成商)

新闻推荐

回家的小路

■李悦很久没有回家了。就在昨晚我梦到了回家的那条小路,还有大槐树下身穿蓝色中山装坐在石头上等我回家的老父亲。那条路...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