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罗依乡免费为牲畜注射疫苗 把服务送到养殖户家中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5-08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志超 陈静 记者 夏姆)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疫情,保障畜禽养殖户增收,近期,九寨沟县罗依乡积极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罗依乡目前有生猪411头、牛384头、羊406只。截至目前,该乡已对345头生猪进行猪口蹄疫疫苗和猪瘟疫苗接种,对345头牛进行牛口蹄疫苗及布病疫苗接种,对386只羊进行羊口蹄疫苗及布病疫苗、包虫病疫苗、小反刍兽疫、山羊豆二联苗、羊快疫三联苗接种,其余没有接种疫苗的都是孕畜,等产仔后补免。下一步,该乡畜牧站将不定期深入养殖场对防疫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严防动物疫病发生和蔓延。

在具体工作中,该乡驻村农技员针对养殖户分散的现状,以分片到每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一对一服务。该乡畜牧站防疫员通过电话提前与养殖户沟通,嘱咐养殖户做好疫苗注射前的注意事项,并在约定的时间上门为牲畜进行疫苗注射,在现场对养殖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让养殖户学会、了解养殖生产的相关防疫知识,叮嘱他们注重日常畜牧防疫工作,发现牲畜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动物防疫部门,禁止随意处置病死牲畜,对新进栏的牲畜要及时通知动物防疫部门进行免疫注射。在每户完成注射工作后,现场详细登记免疫情况,养殖户和注射人员共同在情况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并上交动物防疫部门归档保存。

新闻推荐

今年首批生态环保资金 5822万元下达阿坝州

本报讯(记者毛莎)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已下达阿坝州2019年首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822万元。据...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你往哪头是宽2019-05-04 02:05
猜你喜欢:
评论:(罗依乡免费为牲畜注射疫苗 把服务送到养殖户家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