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多标段齐头并进 九绵高速平武段现雏形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一根根墩柱在崇山峻岭之间拔地而起

大型工程机械对山体进行开挖作业

九绵高速位于绵阳市阿坝州境内,作为连接藏区及川甘两省的便捷省际公路大通道,对加快构建川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增强沿线路网抗灾防灾能力,实现藏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日,记者在九绵高速平武段走访时看到,多个标段齐头并进,已现雏形的九绵高速蜿蜒盘旋好似山间舞动的“长龙”。

■记者李浩瑄文/图

热火朝天各标段工程稳步推进

在LJ16标段,偌大的梁场宛如一副天然棋盘,一道道预制T梁如同一枚枚棋子整齐摆放其上,工人正忙着为成型的T梁做养护工作。而就在距离这座梁场不远的民族村特大桥,一台长达数十米的架桥机将它身后的T梁缓缓抬起,准确安放到预定位置。

据九绵高速LJ16合同段中国铁建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本月13日,该标段已累计完成产值36133万元,占合同总额的46%。其中,隧道开挖13%;桥梁桩基完成96.42%;墩柱完成60.37%;梁盖完成29.20%;T梁预制完成309片,占比11.55%;T梁架设218榀,占比8.14%。此外,该标段内的民族村特大桥完成架梁570米,平寨特大桥完成架梁150米。

而在LJ11标段,一根根墩柱已在崇山峻岭之间拔地而起,一片片T梁正被有序地架设。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不断。

据了解,LJ11标段的水牛家隧道斜井全长306米,现已全部完成,且已进入主洞20米。斜井的完成标志着隧道主洞施工工作面全部铺开,即将开启四个掌子面(又称礃子面,即隧道工程中不断向前推进的工作面)同时施工的大干场面,为隧道施工拉开序幕。桥梁桩基已完成402根,完成总量446根的90.1%;墩柱完成99根,完成总量246根的40.2%;盖梁完成56个,完成总量136个的41.1%;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总量的40%,为T梁架设提供了足够的工作面,为T梁预制与下部结构同时施工提供了良好条件。

攻坚克难快速安全优质环保施工

在LJ18标段木座隧道,记者借着微弱的现场照明看到,一台大型工程机械正在抓紧时间对山体进行开挖作业。满载着混凝土的砼车频繁开进隧道,为现场开挖面浇筑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料。据了解,木座隧道地质情况复杂,洞口段连续穿越松散堆积体240米,洞身段穿越两大断层破碎带、3条“V”字型冲沟浅埋段,围岩节理发育、富水严重。

“施工前期受地形限制,施工场地布置困难,隧道进洞位置均处于两山夹谷之中,河谷狭窄,地势落差大,山体危石、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常发。”九绵高速LJ18合同段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隧道进洞十分困难,木座隧道出口、横洞两个洞口周围山体都有松散的块石、碎石,堆积体体积大、覆盖面积大、架空现象严重,洞口山体坡度均在70度以上,为避免大挖大填破坏生态环境及原始地形地貌,满足全部釆用“零开挖”进洞要求,施工要求极高。“如何做到快速、安全、优质、环保施工是本工程控制的重点。”

而LJ18标段的水泉坝大桥及互通部分桩基位于火溪河内。火溪河水流湍急,受季节影响较为明显,同时桥桩地下多为卵石层,桩基施工难度大。再加上该标段内无铁路、国道及水路可用,沿途运输仅依靠S205省道,这也是目前江油通往九寨沟的唯一道路,沿山沿河、路面较窄、坡陡弯急、路况差,施工材料进场运输困难。

即使如此,在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下,截至目前,主线木座隧道已累计施工开挖完成4217米,完成总量的51%;仰拱完成3970米,完成总量的48%;衬砌完成3185米,完成总量的46%。此外,该标段涉及的水泉坝特大桥施工完成桩基116根,完成总量的57%。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开展法律政策宣传进景区活动

本报讯(王吉玲刘静)日前,九寨沟县司法局联合县扫黑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九寨沟景区开展了法律政策宣...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多标段齐头并进 九绵高速平武段现雏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