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让山林重新披上“绿装” 南坪林业局加快震损林地恢复工程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0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唐雪松

植树见树,造林成林。

整理场地,建浆砌石挡土墙,筑铅丝笼、土石袋阶梯护坡,修建排水沟,铺草帘、客土,种植树苗……自4月1日以来,在九寨沟县九道拐至122林场贡杠岭的26个陡峭的斜坡地块、黑河沟沿线高半山,随处可见南坪林业局职工与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让绿色以最快的速度绽放生机。

震损林地恢复刻不容缓,每个项目都紧锣密鼓。在南坪林业局林区,一项项紧张有序的震损林地恢复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绘就绿色发展的大美画卷。

“8·8”九寨沟地震造成九寨沟外围九道拐至122林场几十处山体大面积滑坡,森林植被大面积遭到毁坏,2018年“7·10”洪涝灾害造成道路、绿地和苗圃又一次损毁,森林植被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

震损林地恢复迫在眉睫,省、州下达的“双90%”任务:26万株云杉、连香树、红桦、花楸、沙棘、高山柳栽植在九道拐至122林场贡杠岭的26个陡峭的斜坡地块及播种1600亩6个品种的草种,在九寨沟县黑河沟沿线高半山栽植85万株裸根苗……南坪林业局把震损林地恢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安排、统一指挥,各施其责、各负其职,包片包地、共同攻坚,全力推进震损林地恢复工程,一个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一批批施工队伍奔赴植绿现场。

保护青青林场,种下棵棵树苗,留住清清水源,南坪林业局干部职工为“绿”而奔忙。

122林场是震损林地恢复工程指挥中心,3月下旬以来,122林场场长李登伟一直忙碌在一线,既要安排、落实、管理、督查本林场的震损林地恢复工程、森林防火及其他工作,还要负责与各林场工作沟通,协调、解决各专合社、施工队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女职工伍兴琼了解到林场工程现场管理人手紧缺,主动申请从资料员岗位转到工程现场管理,凡是有民工作业的地方总能看见她提醒安全、检查质量的身影;王令是林场现场管理和资源管理员,3月底开始驻南坪林业局122场开展震损植被恢复工程项目,在项目中主要进行工程质量监管、安全监管,负责工程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还要协助劳务人员挖坑栽树……

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爬坡上坎、种树植绿,手上起了茧子,脚磨出了水泡……南坪林业局干部职工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九寨山林早日重新披上“绿装”。

截至7月底,震损林地恢复工程造林完成挡土墙3861米,铅丝笼石坎15372米,土石袋阶梯104077米,植苗造林8000亩、植苗上百万株,完成设计100%;封山育林14300亩,完成设计100%。在震损林地恢复过程中,南坪林业局始终贯彻“绿色重建”要求,一次次勇敢的探索创新,绘就绿色发展新蓝图。

播撒绿色,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是践行者。让九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南坪林业局在行动。

新闻推荐

川航将于8月8日恢复成都至九寨航线

新华社成都8月5日电(记者许茹)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司了解到,停飞半年之后,8月8日起川航将恢复成都至九寨往返航线,班期为每周二、...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九黄机场8日复航2019-08-07 09:49
猜你喜欢:
九黄机场明日复航2019-08-07 14:46
评论:(让山林重新披上“绿装” 南坪林业局加快震损林地恢复工程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