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群众当“考官”干部交“答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6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洪 陈静)“关心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直面民生问题不回避,表态担责不推诿。”8月12日上午,九寨沟县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特别栏目在九寨沟县四道城村院坝内拉开帷幕。九寨沟县纪委工作人员、九寨沟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四道城村各位村民代表等参与了现场会。

本期《阳光问廉》节目以“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为主题,先后对村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存私心、乡镇卫生院部分药品买不到、帮扶单位帮扶措施不精准和集体经济分红不乐观等10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民意收集。

“我们村上办红白喜事、开展文化活动没有场地,村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四道城村是贫困村,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分红太少,请问下村上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如何把我们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在问廉环节,群众提问直击要害、辣味十足,让主席台上被问廉对象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我以一名党员的身份郑重表态,我担任村干部以来绝对没有私心。”四道城村村主任余涛接受质询时,主动起身,站着回答提问:“这几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精神文化越来越丰富,扶贫新村项目是紧扣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提升村容村貌,为大家打造一个优美的环境。在扶贫新村项目实施过后,我们村寨比之前更加漂亮,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今后,我们会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让项目更加接地气,更能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难题。”余涛回答刚结束,其直面问题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让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院坝内还有一个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20人大众测评团。他们在被问廉对象作出答复后高举手中的评审牌,作出满意或者不满意的评判。满意率达到60%,进入下一轮问答;满意度达不到60%,则由被问廉对象重新作答。被问廉的10个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得到了大众测评团的认可。对于现场会所提出的问题,县、乡、村均做出了答复。

现场问廉结束后,九寨沟县纪委常委蒋建雄说:“《阳光问廉》要把问廉问责落实到每个村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从3个方面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全力用好用活群众监督这个“法宝”;二是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三是加大公开公示的力度。

新闻推荐

聚力蓝天 德阳通用航空产业“振翅高飞”

伴随着各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来临的脚步声已然响起。会展所在德阳地区的中国民航飞行学...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当“考官”干部交“答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