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四川规划9条“高速化”公路:不追求路宽 保证安全高速运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3 19:3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规划(送审稿)》,调整后,全省高速公路规划路线增加4100公里,省际出口将增加23个、达到63个,高速公路面积密度高于全国和西部地区平均水平。

到2035年,除特殊困难地区以“高速化”公路连通外,其余地区县县通高速公路。

更好支撑四川发展

四川现行的高速公路网规划于2014年11月由省政府批准实施,规划总规模1.2万公里(另设远期展望线2250公里),规划期限为2030年。

规划调整后,规划期限延后到2035年,高速公路总规模达到1.61万公里(另设规划研究路线1900公里),新增了规划路线4100公里。

为何要调?

泸定大渡河大桥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基本建成交通强国,规划期限调整到2035年,可更好支撑服务我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在建设交通强国中走在前列。

其次,是为了更好地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加快构建“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更好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新版规划还研究了新增一批省际间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项目,更好实现规划对接,更有力支撑区域开放合作。

雅康高速

规划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将达到8500公里,进出川通道25个;到2025年,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里程达到14000公里;2035年左右,全面建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地地区实现县级节点高速公路全覆盖,三州地区“高速化”公路全覆盖,县县快捷连接。

高速公路网变为“18、9、9”

根据《规划(送审稿)》,调整后,全省高速公路网由原“ 16、8、8”网络(16射8纵8横4 环20联)布局完善为“18、9、9”网络(18射9纵9横4环34联),高速公路面积密度达到3.31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和西部地区平均水平。

九寨沟

以2014年版规划为基础,新版规划对成都至宜宾等14条原规划的高速公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并新增规划了九寨沟至若尔盖等29条高速公路,新增规划研究马尔康至雅安等9条“高速化”公路。

调整后,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更加合理,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出川通道全面增强。省际出口较原规划增加23个,达到63个,外向通道能力大幅提升。

枢纽作用更为凸显,成都放射线均有复线或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天府国际机场将形成“一环多射”高速公路网络格局,以国际性枢纽为核心、门户型枢纽为支点、区域性枢纽为节点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更加完善。

覆盖范围显著提升。形成“一干多环放射、多支高效联网、藏区便捷连通”的省域高速公路网,95%的县级节点实现规划高速公路连接,川西北藏区10个县城将实现“高速化”公路覆盖。

应急保障安全有力。基本实现重要节点间多路径选择,所有市(州)政府所在地均将形成4个及以上方向高速公路通道,路网机动性和可靠度显著提高。

此前报道

成绵高速扩容方案基本确定

将新建双向8车道复线

路线全长约127.7公里,其中绵阳境内里程为41.387公里,德阳境内里程为56.804公里,成都市境内里程为29.498公里。

成绵高速复线

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9处,全程双向8车道,投资估算331.309亿元。其中,起点魏城枢纽互通~永明枢纽互通新建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改造利用路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关帝枢纽互通~成都经济区环线(三绕)新建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成都经济区环线(三绕)~成青枢纽互通止点新建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成南高速扩容方案正式披露

最宽将拓至8车道

成南高速全线采用原路加宽为主、局部新建复线方式进行扩容建设。

扩容工程根据交通量预测结果和在路网中的功能作用,分段采用不同的技术标准,原路扩容采用双向8车道技术标准,新建复线段采用双向6车道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 ~120公里/小时。

你最期待哪条高速公路

留言区等你来说

来源: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技术培训服务到田边

本报讯(张晨陈静)近日,阿坝州生态保护与发展研究院、九寨沟县科农局的技术专家前往九寨沟县草地乡下草地村李子基地、陵...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规划9条“高速化”公路:不追求路宽 保证安全高速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