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只要九寨沟县有需求,我一定来” 记九寨沟县援藏医疗工作者龙云淑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04 14:09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 杨茂松 记者 夏姆

“我必须得回九寨。”

“你回九寨,我也陪你一起去,这个时候你的生活需要有人照顾。”

“太危险了,不行。”

“那就更需要我陪在你身边了。”

……

这是今年7月即将退休的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龙云淑在农历除夕前一天和老伴的对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回家探亲的援藏干部龙云淑当即做出回九寨沟县投身战“疫”的决定。

战“疫”有情怀

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在老伴的陪伴下,龙云淑从宜宾返回九寨沟县。

当天晚上6点,抵达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后,顾不得休息的龙云淑立即查看了一楼隔离治疗区并与院领导一道确定了隔离方案,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之后,龙云淑和院领导一起,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修订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梳理了10个防控工作流程。

在九寨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龙云淑与县人民医院领导一起再次提升防控级别,按最坏的结果做最充分的准备。

搬迁外科到中藏医院,儿科、内科到外科楼,腾出一住院楼作为隔离收治点;管控医院所有出口,将24小时预检分诊点前移到医院大门口,对来院的所有人员进行流调和体温监测;规范医院标识和流程,严防院内感染……

“对疑似病例进行医学讨论经常在中午或夜间12点。”龙云淑说,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点马虎,特别是医院对每一项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尤为关键。

援藏情谊深

为何临近退休,龙云淑依然坚守一线,毫不畏惧?这源于她对职业的热爱和敬畏。去年3月以前,龙云淑还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在得知援建九寨沟县的消息后,在老伴的支持下她报名参加了。

2019年3月,龙云淑踏上了到九寨沟县的旅程。她说:“这是退休前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决定到九寨沟县援藏,源自龙云淑“三进九寨”的情缘。

“2015年,指导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二甲复审;2016年,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义诊;2017年,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讲课。”龙云淑说:“只要九寨沟县有需求,我一定来。”

短短一年时间,九寨沟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其中也有她的努力——

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全力构建科学医疗服务网络;提升健康扶贫“专业技术”,全力开展精准医疗救治;注重科学推动“管理+模式”,全力提升医院对外形象;建立综合型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成覆盖县域、快速反应的立体急诊急救和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的医共体网络;组建一支以管理人才为塔尖、专科医师为主体、全科医师为塔基的卫生人才队伍;打造九寨沟县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基地……

一年来,龙云淑带着一名援藏干部的使命、带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使命、带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为九寨沟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努力实现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一控一降两增长”,进一步提高县域内病人就诊率,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无论是抗疫,还是援藏,龙云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鼓舞着身边的每个人,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守护着九寨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新闻推荐

第四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出发 将在武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援

将在武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援2月4日下午,第四批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火车前往武汉。2月4日下午3点30分,第四批四川...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写给我的两个孩子2020-02-18 00:57
猜你喜欢:
写一封信给武汉2020-02-07 09:07
评论:(“只要九寨沟县有需求,我一定来” 记九寨沟县援藏医疗工作者龙云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