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防控严·市场稳·供应足 九寨沟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 记者 夏姆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上来,把抓好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严防控、稳市场、保供应,坚持服务与监管相结合,创新探索出“1+3+N”工作运行机制。该县市场监管局26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保供稳价——

当市场价格的守卫者

“药店一定坚持开门,这个时候最关键。”疫情发生以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药化股股长高群和坚守岗位、奋战“疫”线,穿梭在全县各个药店,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及价格进行监管,坚决做到“督查不停步、检查不停步、力度不放松”。

截至目前,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检查集贸市场及商场超市266次,检查餐饮店、副食店、药店、宾馆酒店、网吧等各类经营户624家次;全县12个活禽宰杀、销售点全部关闭;食品、药品等物资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保供稳价在疫情防控期间尤为重要。根据九寨沟县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该县成立了市场监管组,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交通、经信等部门,有效解决生活物资运输难题,打通保供渠道,并严格执行联席机制、24小时保供保障机制。目前,全县生活必须品市场保供稳定,无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市场秩序稳定。

联防联控——

当市场安全的守护者

“每天检查各个点位,看有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马上解决。”每天,九寨沟县市场防疫工作队负责人文娟都会如是安排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5个市场防疫工作队,在4个农贸市场、8家商场和超市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人员佩戴“防疫工作人员”红袖标,每个点位由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

工作队成员杨崇富每天早早就来到清平农贸市场,提醒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他说:“我要守护好大家的安全,监督每个人做好自身防护。”

为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与农贸市场开办者签订了《农贸市场开办者八项承诺书》《农贸市场经营主体八项承诺书》;在农贸市场张贴《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农贸市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告(第2号)》;向野生动物养殖场、餐饮经营户、副食店发放《九寨沟县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公告》;向营业市场主体发放《九寨沟县商铺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向餐饮店、商场、超市发放口罩320个,并在在商铺张贴“进入门店 请戴口罩”温馨提示。

有效监管——

当市场稳定的维护者

“物资一定要按照相关标准验收,丝毫都不能松懈。”连日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坚守抗疫“大后方”,物资验收、合理调配、分类管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九寨沟县市场监管人的身影。

目前,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采购意见165项,查询企业资质106项,提供国际标准15项、国内标准31项,查询国际、国内标准对照项12项,参加验收口罩123849个、手套10000个、隔离衣(防护服)4283件,体温计1735……

“继续加大市场监管、群体性聚餐管控和防疫宣传力度。”下一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巡查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战“疫”路上,他们是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九寨沟县市场监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坚守展现了“逆行者”的风采。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南坪镇组建 做饭志愿服务队

本报讯(何小平陈静)“不能上前线,我会做饭,那就做饭给大家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寨沟县南坪镇和平社区安置房小区居民艾...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严·市场稳·供应足 九寨沟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