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创业“母子搭档” 让传统绣技焕发活力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4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运意 陈静)“配成或深或浅的金黄色都可以,要像金丝猴的颜色。”近日,在九寨沟县白河乡的岩米家村,吴一秀正跟儿子商量鞋垫配色。她身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鞋垫、花鞋、老布鞋、围兜、花帽子等手工绣品。和当地平常人家一样,她家从小也教孩子绣工。对于吴一秀来说,她制作绣品只是简单延续上一辈的生活,从没想过会卖钱,更没想过会跟儿子一起把传统技艺发展成家庭产业。

吴一秀的儿子从小就穿着妈妈亲手做的各类绣制品。看着家里精美漂亮的绣制品,他觉得放在家里“积灰”太浪费,便说服妈妈卖出去,既能让妈妈的爱好延续,还能赚钱买原材料。于是绣制品“永军鞋垫”诞生了。

从一个人到三个人,从一台老式缝纫机到三台现代机绣缝纫机,吴一秀和儿子共同努力,让这个家庭式生产作坊逐步走向了正轨。目前,绣坊的产品分全手工绣花和半机械绣花,价格有差别,除开设备和材料,投入的资金和收入已经持平,逐步进入盈利阶段。

“我们准备推广九寨沟的特色绣品,做九寨沟的特色,以九寨沟为主打造品牌。妈妈在家里生产,我在外面跑销路。”吴一秀的儿子说,传承了千年的传统绣花技艺,为创业提供了新“靓”点,也让传统绣技焕发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文明实践行动助力全民“防疫战”

■陈静记者夏姆严防严控疫情是当前全社会共同奋斗的一项艰巨任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九寨沟县充分发挥新时...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写给我的两个孩子2020-02-18 00:57
评论:(创业“母子搭档” 让传统绣技焕发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