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阿坝州首部脱贫攻坚 长篇报告文学《心安》面世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30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静 王吉玲)4月27日,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重点扶持作品、九寨沟县脱贫攻坚长篇报告文学《心安》发布会在九寨沟县举行,这也是阿坝州首部脱贫攻坚长篇报告文学。

《心安》上部由白林撰写,下部由李春蓉撰写,字数34万字,历时两年多完成。期间,作者走遍九寨沟县12个乡镇,采访了100个贫困家庭的脱贫故事,记录了92名困难群众脱贫后党委政府的心安、扶贫工作者的心安,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深刻变化。

《心安》以不突破报告文学的边界为标准,力求突出文学性。以被采访人直接叙述的方式,将贫困人物作为书写的主角,写他们的人性、人情,反映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和成效。

据悉,《心安》被四川省作协评为2018年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的重点扶持作品。《心安》一书中《守候,为一句承诺》《老民兵王玉祥》《往事随风而去》《当村主任的贫困户》《琵琶声声》五篇文章在《四川文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现场”栏目刊登,并荣获四川省作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母亲河》《大山的守护神》《烤羊的藏族姑娘》在人民网“脱贫攻坚大决战”栏目刊登;《谁给我第二次生命》在《草地》杂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栏目刊登。为宣传全省脱贫攻坚成果,省委宣传部计划在八月前出版一套书籍,已收录《心安》的部分章节。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南充安鑫宏泰商贸有限公司:本委受理的李成才与你单位确认劳动关系争议一案已审理终结。因无法联系你单位,现依法向你单位公...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家四月人倍忙2020-04-15 00:58
评论:(阿坝州首部脱贫攻坚 长篇报告文学《心安》面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