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成都至巴中定制客运班车开行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上车 票价130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日,成都至巴中定制客运班车正式开行,该线采用“点对点”运输服务新模式,旅客从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的站前广场上车,可直接送至巴中家门口。

这是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转型的一个方面。为应对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客流减少等情况,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还推出跨界旅游线路,推出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三岔湖一日游”项目、安仁古镇、自贡灯会、九寨沟等川内旅游线路。未来该站将建立 “旅游中心”和“多种经营中心”,为该站的转型发展探索新方向。

成都至巴中

“点对点”送客到家

一直以来,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并未开行成都至巴中的班车,旅客想要坐汽车到巴中,需要到北门汽车站坐车。

据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胥志敏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东站旅游集散中心开启“点对点”运输服务新模式,针对东站集散中心周边乘客不同需求,联系运输企业,开通成都至巴中定制客运班车。班车定点在东站旅游集散中心站前广场统一上车,根据乘客需求灵活发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定制客运班车采用9座黑色豪华商务车,车上有USB接口,满足乘客充电需求,同时还配有免费的矿泉水。该车票价130元,全程只需3.5小时,比传统客运班车速度更快,节省约1个小时,人来了就发车,更灵活。

据四川巴运集团工作人员李天书介绍,定制客运班车目前共有8台车在跑,根据情况后期将增加至40台。旅客购票主要通过巴运出行APP或天府出行小程序两种方式购票,固定发车时间暂定为:7:30、10:00、13:30、16:30。从成都上车的旅客,下车地点选在巴州、兴文、恩阳等地的,主城区包送。

跨界做旅游

五一推出“一日游”项目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旅客发送量相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该站在充分考虑自身情况,以及五一假期旅客的出行需求后,推出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安仁古镇、自贡灯会、自贡恐龙博物馆及九寨沟等川内优质旅游线路。

据胥志敏介绍,“旅行社没有达到一定人数无法组团,但是我们的旅游直通车,无论人数多少,时间到了都要发车。”胥志敏告诉记者,除了旅游直通车,“一日游”等短途旅游项目也是该站的重点开发项目,借此该站将建“旅游中心”,大力拓展旅游专线业务。

除了建“旅游中心”,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还将建“多种经营中心”。据胥志敏介绍,未来,车站将把“多种经营中心”打造成为一个全国特产集散地,旅客在这里可以购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不只是特色农产品”。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旅游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3.06亿元

本报讯今年,九寨沟县旅游类重建重点项目建设12个,规划总投资3.06亿元,已全部复工。目前,已完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至巴中定制客运班车开行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上车 票价13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