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南坪镇用活“四则运算” 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4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母新月 记者 泽英)为进一步抓好基层治理工作,突破基层治理瓶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路径,今年,九寨沟县南坪镇主动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通过用活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从群众需求和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积极探索推进基层治理新模式,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善做“加法”,增强组织振兴推动力。用好用活“九寨先锋”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态监管“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三本台账、全面深化巩固乡村分类转化提升行动、有序开展党员积分评星活动等,持续释放组织振兴新动能。

巧做“减法”,增强服务群众执行力。紧抓“队伍建设、阵地提升、服务发展”三个关键,找准存在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减去束缚基层干部的枷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深入整治社会乱象,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做“乘法”,增强发展联动影响力。利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调优选强村干部,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机制,逐步实现“1+1>2”改革整合工作目标,努力发挥基层治理“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实现几何倍数放大的服务基层效果。

勤做“除法”,增强基层管理创新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流程,及时宣传解释好便民服务流程,除去群众办事的繁琐流程。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除去群众的烦恼,增强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新闻推荐

五一出游#巨物恐惧症#话题阅读量达1.9亿 在恐龙博物馆吓到腿软?“巨物恐惧症”上了热搜 听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恐龙博物馆新华社资料图片■科普一下什么是巨物恐惧症?巨物恐惧症属于恐惧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指患者对于某些特定的巨大...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南坪镇用活“四则运算” 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