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民族之花绽放大录——九寨沟县大录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试点工作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5 10:44   https://www.yybnet.net/

■莫锴

一排排别墅式新房整齐靓丽,一条条水泥硬化路干净整洁,一张张笑脸满面春风…… 自九寨沟县大录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试点工作以来,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休戚与共,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颂歌。近日,该县大录乡被表彰为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在大录乡大录村村民蒲瓦泽任家,两层的藏式小洋房室内装修精美,家电家具一应俱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曾今的贫困户蒲瓦泽任不但成功脱贫,还修了新房子,有了新工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蒲瓦泽任感激地说道。 自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以来,在民族团结新村的政策资金支持下,大录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在大录乡大录村村委会,来自九寨沟县疾控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对村民进行包虫病筛查,村民们井然有序的排着队填写问卷,等待检查。“辛苦他们了,这么远还来为我们做检查。”村民陶巴老人感激地说。

在沙勿村村委会,来自九寨沟县就业局和大录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群众进行藏汉双语的政策宣讲以及技能培训。工作人员讲得精彩纷呈,群众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谱写出一副民族团结,藏汉一家亲的优美画卷。

大录乡沙勿村僧人优中彭措感慨地说:“只有各民族团结了,藏区才能发展、富强、进步。”

近年来,该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按照州委关于民族团结创建部署要求,围绕九寨沟县“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深入开展“感恩、爱国、团结、守法”主题宣教活动,积极唱响“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主旋律,为努力构建“脱贫奔康、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格局,凝聚起九寨各族群众团结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们大录乡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注重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坚定不移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民族干部争做表率,建设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让民族之花在大录绽放。”大录乡寺管会主任能木杰说。

如今的大录乡,处处盛开着民族团结之花,各民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团结互助,共同谱写着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华丽篇章。

新闻推荐

植树添绿九寨干部群众在行动

本报讯(龙佳桦陈静记者夏姆)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全域旅游·生态九寨”战略部署,近日,九寨沟县委统战...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之花绽放大录——九寨沟县大录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试点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