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玉瓦乡“党建+”加出村寨新面貌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6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任卫东 陈静)近年来,九寨沟县玉瓦乡玉瓦寨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紧扣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过实施“党建+”模式,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发展壮大集体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党建+宣讲教育”激励人心。利用“三会一课”、村民大会、微信群等载体,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联系干部按时上党课、讲形势,宣讲党的政策、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提高村民农技知识。

“党建+集体经济”鼓舞人心。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双带”作用,成立玉瓦寨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借助政府产业贷款贴息好政策,帮助村民发展家庭牦牛养殖业。截至目前,已帮助13户贫困户养殖牦牛160余头,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益较2017年的4.7万元增长176.6%。全村共养殖牦牛3400余头,人均养殖牦牛10余头,实现了家家有牦牛、年年有稳定收入的良好局面。

“党建+文化活动”凝聚人心。根据藏族同胞能歌善舞的特长,村党支部引导成立业余文艺演出队,由2名支委委员带头,在农闲时组织排演“党群锅庄”“象鼻山儿女欢聚一堂”等舞蹈,深受大众喜爱。

“党建+互助自治”团结人心。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以“1+N”驻村帮扶及“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为重要抓手,该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优秀党员分别与贫困户、群众结对子,成立田间管理和联合牧业小组,帮助村民开展农事生产,动员村民开展庭院、道路卫生整治。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境内拍摄到 多种珍稀动物

本报讯(肖雪)近日,位于九寨沟县的四川勿角自然保护区在回收整理各保护站红外相机所拍摄到的资料时发现,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国...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山杜鹃的品格2020-05-17 06:45
评论:(九寨沟县玉瓦乡“党建+”加出村寨新面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