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致富奔康是我最大的梦想”——记九寨沟县上草地村村民贺明才的脱贫路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 杨茂松

在九寨沟县上草地村,提起贺明才,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今年52岁的贺明才,发丝已有些许银丝,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靠着勤劳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经过3年的打拼,从一个贫困户到村里致富带头人再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在他这段人生经历中,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和战胜贫困的坚定和执着。

贺明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却有着和别人不同的经历。他的2个儿子和1个女儿都是聋哑人, “大儿子从小对声音就没什么反应,到了两三岁时医生诊断是聋哑人。接着二女儿、小儿子出生,对声音也没什么反应……”谈及3个孩子,贺明才声音有些哽咽,“如果无法改变命运,那我更要强大起来,成为孩子们能依靠的‘大山’。”

2014年,贺明才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起初为了给孩子们看病,贺明才夫妻俩每天早早就到上山找草药。眼看山上的草药越挖越少,贺明才想到通过育苗进行人工栽种。于是他到雅安、绵阳等地考察学习重楼种植技术。

学习回来后,贺明才和妻子把从山上挖回来的重楼进行人工育苗。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贺明才通过种植白芨、重楼等中药材,逐渐变成了村里致富带头人,于2017年初成功脱贫。同时,在村民们的认可下被选任为村委会主任。“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恩,是党真心扶贫,自己才能脱贫。”贺明才说道。

每天早上6点,贺明才就起床,做早饭、打扫院子……打理完家务事后,便到村委会开始一天的工作。

“如今,3个孩子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自己也感到欣慰了。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带领全村人致富奔康。”贺明才说。

目前,上草地村不仅发展了中药材集体经济,还把上草地村熊猫谷自驾游营地项目作为该村的集体经济,该项目打造的“九寨秘境,云上草地”熊猫谷自驾游露营地乡村旅游微景观,将带动全村群众走上致富增收的小康路。

作为一名父亲,贺明才筑起了3个聋哑孩子的“大山”。 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他要向更多的农户分享自己的种植技术,帮助他们致富,为上草地村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村干部,他筑起了全村人的“大山”,在致富奔康的路上,带领村民阔步向前。

新闻推荐

中科院成都分院第16届公众科学日周六启幕

本报讯(记者宋妍妍)21日,记者从中科院成都分院获悉,中科院成都分院第16届公众科学日本周六启幕。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奔康是我最大的梦想”——记九寨沟县上草地村村民贺明才的脱贫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