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项目推进促发展广元驶上快车道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0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广平高速白龙湖大桥王鹏荣摄

记者一行在白龙湖大桥建设现场采访

记者在广平高速青溪特长隧道采访后集体合影

TJ01段项目经理冯宝飞向记者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汪国义/文程朱荣/图

记者手记

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也是基层民心的连心桥。而作为一次次走进现场、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的记者,既是施工建设的见证者,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记录者。我们的每一篇报道、每一幅图片、每一组镜头,将成为最有力的历史符号,写入每一个重点项目的光辉史册。

采访中,记者乘坐的大巴到达TJ01合同段白龙湖大桥时,七辆越野车整齐地停靠在路边,热情地邀请记者换乘后经过崎岖泥泞坡道到达施工现场。建筑工人胡大哥说,项目开工两年多以来,他一直在白龙湖大桥施工作业,要是在过去,在地震带上建高速连想都不敢想。白龙湖大桥的规划、设计、施工体现了众多智慧结晶。作为一名普通施工者,胡大哥认为广平高速既是一条交通要道,也是一条经济大道,在他眼里更是一条连心路。

在青溪特长隧道采访现场,记者在隧道口合影时,不少一线工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影,他们是想记录施工过程中每一个重要瞬间,永久地珍藏在记忆里。在记者看来,他们的每一次自发记录,既是作为一线工人的自豪,也是出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感动。

一条处于地震断裂带上的高速公路,将青川到平武的距离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让西部贫困小山村出行难终将成为历史。广平高速不仅是连心路,更是促进交通和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广平高速建成后,将与京昆高速,兰海高速、恩广高速联为一体,将缩短绵阳至九寨沟九环线的距离,成为川陕甘交通枢纽的骨干支柱性支撑工程,将成为助推秦巴山区整体连片贫困迈向全面小康跨越的一条康庄大道。

新闻推荐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节选)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节选)□管小香遗址在见到三星堆以前,我对大型青铜立人像,金杖,铜鸟,象牙丝毫没透漏过半点风声。...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路新型低空旅游2020-10-14 06:22
评论:(项目推进促发展广元驶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