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工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12 18: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电(记者 张超群高健钧)11月8日,游人穿梭在宛如“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景区外的漳扎镇上一派热闹景象。记者从九寨沟县重建办了解到,历经三年,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成,项目完工率达93.03%。

九寨沟县重建办副主任吴剑介绍,在地方各族干部群众和援建大军共同奋战下,九寨沟灾后重建项目累计主体完工、竣工227个,一批涵盖生态修复、地灾监测、民生保障和交通管网等内容的项目确保了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九寨沟县生态环境功能基本恢复至震前水平,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新的跨越。

民生事业在灾后重建中得到充分保障。九寨沟县全面完成1.45万户震损农房维修加固、3159户城房维修加固、70户农房和34户城房重建任务;新建成的漳扎镇小学等14所学校和国际旅游应急医疗保障中心等7个医疗卫生项目投入使用;新建的生活、餐厨、医废垃圾分类处理厂有效解决了九寨沟城镇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难题,可满足未来十年的发展需要。

地震中,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遭到严重破坏,而同级别保护地此前并没有震后重建的先例可循。九寨沟探索出“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治理为辅;生物措施为主,工程措施为辅”的生态修复措施。

记者看到,地震后曾一度因决堤而消失的火花海已恢复昔日七彩瑶池般的景色。

新闻推荐

义务推广员支招 新川九路这样建

义务推广员支招新川九路这样建新川九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摄问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希望沿途可以...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心中向往的九寨2020-11-06 10:15
评论:(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