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阿坝州投资1.83亿元 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09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林草局)“十三五”期间,阿坝州实施大熊猫及珍稀动物栖息地修复项目10个,总投资1.8356亿元,恢复植被51186.35亩,生态环境保育62895亩。

阿坝州是大熊猫主要的分布区和重要栖息地之一。大熊猫栖息地面积40.6万公顷,占全国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15.7%,占全省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20%;大熊猫总数348只,占全国18.7%、占全省25%。全州分布脊椎动物557种,其中兽类116种、鸟类338种、爬行类32种、两栖类23种、鱼类48种,是大熊猫、扭角羚、川金丝猴、白唇鹿、四川梅花鹿、林麝等104种国家保护动物的重要分布区。

据悉,阿坝州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环境恢复良好,大熊猫种群及生存环境正在逐步扩大。近年来,九寨沟勿角、松潘白羊、茂县宝顶沟、理县米亚罗自然保护区野生大熊猫频频出现在红外相机的视野。

新闻推荐

昨日小雪 川内多地景区雪花飞舞 小雪如约

雪后九寨沟五花海梁枫摄雪后达古冰川景区供图雪后四姑娘山景区供图这个冬天,四川很多地方的雪景已经呈现在游...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大洞河峡谷2020-12-01 04:13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投资1.83亿元 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