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收获的不只是订单 还有创品牌的“真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1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在此次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我们不仅收获了新的订单,而且在‘一线’了解到国内市场动向,发现了不少创品牌的小诀窍。”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品牌项目总监杨锐侃侃而谈。

“展会上,有不少消费者和时尚人士从消费需求和设计灵感等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对我们擦亮本土品牌有很大的帮助。”成都本土品牌——sheme品牌创始人助理黄华说。

……

虽然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闭幕已过数天,但对参展的川企来说似乎意犹未尽。究其缘由,展会中的收获是关键。

四川省开展工业消费品“三品”战略以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发展基础,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推动“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转变。在此次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不少四川本土品牌惊艳亮相,除了收获到满满订单之外,企业还在展会中挖掘到不少创品牌的“真经”。

树立优质品牌

拓展国内消费市场

谈及鱼子酱,或许在许多人的印象里这是一款依靠进口的高端食材,而润兆渔业在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的亮相,彻底让观展市民转变了这个认知。

在四川消费品精品展的直播间里,润兆渔业品牌项目总监杨锐自豪地向广大网友介绍:“这是西伯利亚鲟鱼子酱,入口滋味纯正,回味清淡爽口,是目前国际鱼子酱食材供应量最多的品种之一。而这也是地道‘四川造’鱼子酱品牌——芙思塔的产品之一。”

据杨锐介绍,青山绿水间才是鲟鱼适宜的繁衍地,润兆渔业遍寻山川河流,在四川严选自然生态环境,最后确定在天堑雅安二郎山脚下、九寨沟水域等优质水源地建立了多个养殖基地,鱼子酱的生产全过程在欧盟EU及美国FDA的标准下运行。如今,润兆渔业已占全球鱼子酱市场份额的7%。

“以前吃到的鱼子酱都是进口的,根本没有想到原来四川生产有这么优质的鱼子酱,以后吃鱼子酱再也不用依靠进口了。”成都市民黎女士说。

“以品质立品牌是我们的思路,在国际市场上我们已经做到了。”杨锐表示,通过此次展会,虽然企业收获了不少新订单,但也认识到了在国内市场的薄弱环节,还意外收获了创品牌的小诀窍。下一步,润兆渔业将从天猫、京东等各类电商平台入手,拓宽国内市场销售渠道,借助网络将产品直接传递到终端消费者手中,在国内市场打响品牌战,让四川乃至全国人民都能知道、吃到“四川造”鱼子酱,让鱼子酱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擦亮本土品牌

瞄准消费者需求

在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sheme女鞋一经亮相就收获了大批粉丝和围观群众,“哇!这两双鞋好漂亮,多少钱一双啊?”“这两双鞋是藏品,是被德国国家纺织博物馆永久收藏的。”这是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sheme品牌创始人助理黄华和参展消费者的对话。

据了解,sheme女鞋品牌是从四川成都崛起的自主品牌,该品牌致力于以“行走的艺术”传播天府文化。

“像这款熊猫小白鞋我们就融入了大熊猫的设计理念,在展会上备受欢迎,3天时间售卖了20余双。”黄华说,通过展会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从而调整我们国内市场研发方向。

“我真的很喜欢这款鞋,可它是收藏品,你们会不会考虑把蜀绣工艺融入进平时批量生产的鞋中呢?让咱们成都市民也可以穿上这么有代表性的本土品牌鞋。”廖女士在现场提出了这样的疑惑。

黄华告诉记者,在展会上像廖女士这样提出疑问的消费者有很多,sheme也会根据现场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品牌设计进行优化调整,以适应消费者需求。

“其实,成都还有许多时尚人士,对成都本土文化元素和品牌非常感兴趣,他们既是本土品牌的使用者,又是本土品牌原创设计的传播者,他们提出的建议给品牌带来了更多的设计灵感,而这也是这次参展带给我们的另一大收获。”黄华说。

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表示,下一步,将依托中国女鞋之都这一区域优势,擦亮本土品牌这张名片,秉承匠心,设计生产既具有文化底蕴和美学价值又兼具使用价值的“成都鞋”。

其实,不管是芙思塔还是sheme,都实现了从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的成功转变。此次展会上,各大企业也从不同层面上收获了创品牌的“真经”。据悉,下一步,四川也将在“三品”战略的指导下,加快提高本土品牌竞争力、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推进品牌国际化,共同开创四川品牌建设新局面。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何羽佳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以“大服务”思维完善旅游功能配套

本报讯(九寨沟县政府办)近年来,九寨沟县通过强化智能服务保障,开发“5G游九寨”微信小程序,用手绘地图,为游客提供带有导向性的...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获的不只是订单 还有创品牌的“真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